close
愛情是什麼?


坦白來說就像是一種病毒,會讓人所有的感官都受到影響,慾望、思念都會讓人坐立難安,睡不著、吃不下,心跳加速、掌心冒汗...然而這卻不是自我所可以控制的,你很無奈也沒有選擇,只能細細品嘗這種苦樂參半又細膩的情緒。


古人所說:「情人眼裡出西施。」說得一點也沒有錯!當愛情來的時候,再聰明的人都會徹底地變成一個笨蛋!


當你墜入愛河的時候大腦結構會出現些微變化,中央「高度新陳代謝」區剛好是大腦最原始的位置,神經科學家以前把這稱為「爬蟲腦」,只掌管人的基本活動,包括睡覺、行走、呼吸。體內會分泌一種天然抗憂鬱劑,讓妳相信妳終於得到真正的幸福。


愛情不是一種感情,而是驅動人類交配的動力。


然而浪漫愛情的壽命有多長? 答案是:最多只有十八到二十四個月


有了科學證據的輔助,再也沒有人需要去責怪另一半變了,只不過是因為大腦已經回復平衡狀態,那種不可思議的火花不是昇華了就是飄散了。


然而這世上仍然存在那種婚姻持續了數十年,也經歷過風風雨雨,卻還攜手度過,不論胖瘦、好壞、貧富、病痛、一切干擾,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許多夫妻會想辦法重燃一點愛火,他們各自有獨特秘方,也許是靠著讚美傳統婚姻的忠誠、家庭價值、宗教因素,也可能是讚美夫妻身分的益處;也有人緊緊事非常珍惜另一半。雖然很少人承認,但他們都曾經感受過想要出走,尋找新鮮刺激的渴望,然而最後都還是把持住。他們並不追求「超快感」的愛情,而是經歷真正的伴侶關係。


不管哪一段婚姻都會經歷到低潮期,就看夫妻們運用什麼樣的智慧度過。


別說到結婚這麼遙遠的事,單是談戀愛若只是倚賴著愛情的感覺而在一起最終是不會有結果的。


「浪漫的愛情根本就不是愛情」


那只是一種注定會消逝的衝動


想要結婚以前請先想想 " 這個人我能和他每天朝夕相處嗎? "
" 這個人有沒有哪一點是在彼此之間少了愛情關係後我還會特別欣賞他? "
" 當在生玩兩個小孩後的生活還會在乎兩個人的世界? "
" 彼此身材走樣的時候我是否仍然會為他心動? "
" 兩人間的熱情降溫後,是否願意為這段感情花點心思想辦法回溫? "


結婚是短暫的衝動,而愛情是長一點的衝動


排除了衝動後的堅定就是你的真心





以上有部分內容參考《結婚別靠愛情力量》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