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打開電視所看到的新聞 只會有種心痛的感覺

自從教育部說了反霸凌後 曝光在螢光幕前的霸菱事件越來越多

也不清楚這是不是政治的炒作手法 只是這我不在乎

對於這樣子的霸凌事件在我記憶中似乎並不陌生

只是過去網路、手機不夠發達 才沒有曝光出來

 

從2000年之後似乎這個世界的時間齒論就在加速運轉

社會中殘酷的真實越來越透明化 逼得十幾歲的孩子就被迫去接受

早熟 是比較好聽的名詞 價值觀被扭曲 是媒體該背負的責任

一顆尚未成熟穩定的心靈卻要去負荷這整個社會所營造的黑暗

在他們的認知裡 還會有所謂的"希望"嗎?! 還會有"愛"嗎?!

對我來說 不論是這個事件的主事者或受害者 我都感到心疼

就好像他們跟我是活在不同空間世界裡一樣

 

現在的人越來越懂得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

不愛了 誠實地說不愛了 簽字離婚就這麼簡單輕鬆

拋開了所有大腦所給予自己的牽制與約束 遺忘了所有的社會道德規範

做自己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輿論可以輕易就扼殺一個人的靈魂

 

對於這樣的一個人一個事件

不需要感到特別憤恨不平或是憐憫

因為過些時日電視新聞不再報導 人們就會漸漸遺忘

每個人的生命都會被存在賦予該有的對待

 

不管這個社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仍然相信 愛 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