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即將畢業卓蘭高中可愛的學生們:


很感謝各位同學對於我的愛戴,只有跟你們短短相處幾個月的時間,你們還邀請我來參加謝師宴,你們真的是一群很窩心的孩子。很感謝你們體諒我當初一開始站上台的緊張,還願意給我多一點時間來準備,真的很喜歡你們,也恭禧你們完成高中學業畢業囉!我沒能準備什麼精美禮物來送給你們,以下是一些我想送給你們的一些話。

還記得我曾經在課堂上跟你們講過標題上的這句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不管是在面對學業或是愛情皆是如此,捫心自問你最喜歡的是什麼?念書是為了自己,不要讓別人來左右你的決定。這是你的人生,你需要為你自己決定負責。

我希望你們記住『生命中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更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未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難題與狀況,但請記得任何事情都有辦法解決,人生是一個過程,而你可以選擇的道路有很多種,這條路走不通沒關係,轉個彎走另一條路仍然是可以抵達你想到達的目的地。人有著無限地可能,不要因為想法或現況而把自己給侷限在原地,做得到與做不到只在於你一念之間的差別。把握機會盡力去做就有可能,若什麼都不做當然只有「不可能」。

現階段的你們有些人已經金榜題名有些還在準備七月的考試,不管結果如何都用平常心去接受與看待。『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現在所在的位置,而是你要前往的方向。』一個階段的表現不如意,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將如此。人生是一長串累積連續下來的過程,不必去在乎別人怎麼看待,好好為自己努力就好。

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將會是你人生中最快樂也最充實的一個階段,請好好把握當學生的幸福,有些人渾渾噩噩也是這樣過了四年,有些人卻用這四年交出漂亮的人生成績單。人生不是只有會念書就好,也要會玩,二十幾歲的青春不長,請好好把握機會去做任何你想嘗試的體驗,年輕就是本錢,用力的活、用力的試,失敗了沒有關係,這之中所學到的比什麼都還要無價。


用謹慎的態度做事,用幽默的方式過生活。

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用感恩面對每一件事。

 

最後,祝福各位同學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都能順利及快樂

LienFen Lin

 


 

往後在人生道路上若有遇到什麼問題,想找個人聊聊隨時可以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