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婚要準備的事情不過那幾項, 只是瑣碎的事情太多才會讓人準備起來覺得很忙。

基本上就是:

1.提親

2.確定日期 (這點最重要, 一定要先訂出來之後才能開始準備其他事宜)

3.婚宴場地

4.婚紗館

5.喜餅

6.蜜月旅行

~~~只有六點, 有沒有覺得好像也還好呢?!~~~

 

【提親】

擇一日雙方家長都方便的時間, 由男方到女方家提婚事及討論結婚事宜。

*這不用刻意去選擇什麼黃道吉日或準備什麼東西, 只要男方前來是帶個伴手禮即可。

 

【確定日期】

討論出雙方同意的日期之後, 要開始列出喜宴賓客名單, 抓出大約的桌數及人數, 以方便日後訂桌數、印喜帖及喜餅數量。

 

【婚宴場地】

確定日期之後, 就要先去詢問自己中意的飯店或宴會場地當天是否可以舉辦宴客, 一般最好是婚期前3~6個月, 若是孤鸞年, 可能就要再提早。

*若是在自家舉辦流水席, 當然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只要找好外匯的廠商即可。

*一般婚宴會館都會包括布置場地, 如果沒有的話就需要去找會場布置顧問來諮詢。

*通常店家都會提供許多種不同風格的樣式來給你參考, 也可以依個人喜好來客製, 營造出你所想要的婚禮氣氛。

 

【婚紗館】

可以先行在網路上觀看婚紗館上所提供的客人照片, 觀看拍照風格及禮服是否為自己所喜愛。

基本上婚禮包套的內容是大同小異, 取決在於各人所重視的是什麼部分與預算。

有些人拍婚紗照拍到七萬~十萬, 個人是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雖然說拍婚紗照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但也只是為了做一個紀念, 說真的以後也不可能每天翻出來看, 所以真的沒有那個必要。挑照片建議30組, 20組可能會比較難挑, 因為通常拍照禮服都有4或5套, 而照片又是照了100~200張 (因為這樣才能誘惑你多挑幾張, 婚紗館最主要賺的就是在這裡)。

 

【喜餅】

一般分為中式、西式或中西合併, 最晚要在婚期前一個月訂好, 因為有些公司是現訂現做。

有些老一輩的人會傾向中式, 只是缺點就是嚐鮮期過短, 通常為一週, 如果遇到夏季可能又會縮短。現在一般都採西式比較多, 嚐鮮期為2個月~3個月。

不管中式或西式都還是要試吃, 別覺得西式看起來都差不多, 吃起來好不好吃、有沒有過甜或過多的巧克力類...這些都有差別。

網站上的禮盒樣貌與價格都僅參考用, 千萬不要相信照片, 照片往往都比實體還要漂亮, 而價格通常都不會用定價來計算, 會依照你所訂購的盒數來給予折扣價。

*喜餅店一般都會贈予十二項禮其中的兩項、奉茶盤及奉茶杯, 如果有需要還能租借兩個紅紅的大木盤 (用來訂婚當天裝十二項禮用)。

 

【蜜月旅行】

蜜月旅行該去哪裡? 去多久?

最主要還是得依新人們各人喜好, 再來是時間及預算的考量。

人可以趁年輕的時候去嘗試一些冒險, 比如說:需要體力或是距離較遙遠的

或者有一個地方兩個人都極想去的, 當然就是首當之選囉!

 

 

以上就是一般台灣結婚該準備的大小瑣碎事, 剛開始要弄這些事情的時候很沒有頭緒, 只覺得怎麼這麼多、這麼雜, 之後先排好順序, 再一個一個將他們解決。

如果不想要像我一樣全部從頭到尾跑, 就找個婚禮顧問公司會從頭到尾全包了 (婚紗拍攝、會場佈置、新秘、婚禮攝影), 只是價格不斐就是。

 

籌備一場婚禮過程的心得是...難怪也很多新人在準備婚禮當中就莫名其妙吵起來, 最後連婚也沒結...我跟許阿盧很慶幸的是我的時間是自由的, 不然有這麼多的細節需要去不斷地溝通協商, 光是這些就夠累人了~更別說溝通不良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

 

現在就等許阿盧從非洲回來囉!!!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