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這個"台北俗"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許阿盧先是帶我上陽明山看夜景, 某日下午又帶我去擎天崗爬山欣賞風景, 今天要帶我去"金山老街"吃"金山鴨肉"。

揪了Jack三個人中午從台北一起出發, 擔心走陽明山山路會塞車, 我們就繞北海岸公路到金山去。

接近金山老街的時候, 人群開始變多, 不過他們說這樣算少人了。一下車, 最重要的就是先去填飽肚子囉!

 

 

【第一站】金山老街

金山鴨肉熱炒部分在廟口處, 採自助拿取的方式, 想要吃甚麼就自己把菜端走, 找位子坐下來就可以享用。會看到很有趣的景象就是: 一大堆人端著菜、鴨肉在老街上走著。 鴨肉店可內用的空間好幾間店面, 只有你有看到空位就可以進去坐, 包括廟口及廟後面也都有擺設桌椅。

IMG_2815

我跟許阿盧去拿菜與炒麵, Jack負責去拿鴨肉及找位子。

 

來金山吃鴨肉

我們拿了1/4鴨肉、涼拌苦瓜、炒鮮魚(不知道什麼魚)跟炒麵

注意看桌上那盤炒麵可是只有"一人份", 還好許阿盧沒拿"兩人份", 不然肯定吃不完。

大家可能都肚子餓了, 一段時間後整桌就被我們掃空。

重點是結帳的時候, 老闆說:「460元。」

"什麼~~~吃了這麼多盤, 每一盤都跟"辦桌"的一樣大, 只要460元。重點是那盤炒麵只要"30元"!!!"

杯盤狼藉

許阿盧驕傲地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吃得最舒服的一次。」

我問:「為什麼?」

他們以前都會拿兩人份的炒麵又加上"炸物", 也都有吃完, 只是吃到很撐又不舒服~~~

吃飽後就在老街晃一晃, 買了"貴森森"的黃金果與兩包黑糖糕準備回家享用。

最後買了杏仁豆腐在涼亭內食用, 不過說真的它應該要叫"杏仁奶烙", 杏仁的味道極淡、奶味極濃。

 

【第二站-金山財神廟】

時間還早, Jack提議到有名的"金山財神廟"走一走, 這裡功俸了"五路財神爺" 香火鼎盛, 記得我們在非洲看電視的時候好像有瞄到這地方, 聽說來這裡借發財金的人, 很多都成了大老闆, 回來捐獻金錢來感謝當初廟宇借助的發財金。

根據Jack指導, 我們到濟公活佛面前祭拜一下, 用它的扇子幫自己去去霉運, 再到彌勒佛那摸摸金元寶招招財氣, 走一走晃一晃我們就離開了。

 

【第三站-陽明山竹子湖】

I love calla lily.

這不是計畫中的旅程(至少我不知道), 許阿盧在我們往回家的路上, 臨時轉向竹子湖帶我來看海芋田, 他知道我很喜歡海芋。可惜的是, 現在已經不是海芋採收的季節, 明年~~~我一定要來採海芋!

竹子湖

許阿盧~~~我們明年回來採海芋!

我們就在這竹子湖漫步四處走走, 小道兩旁大多是餐廳, 總是有個人站在門口招攬生意。走到最底處有個"包心菜田", Jack還將它PO上FB, 寫著 "拔洋芋" (因為許阿盧一直把"海芋"念成"洋芋", 拜託~~~我並不想拔馬鈴薯回家好嗎? =.=)

我還在困惑著說海芋要怎麼拔, 是要整欉拔起來, 還是只拔那一株, Jack老師就說要示範給我看。

姿勢一百分, 但這不是真的海芋, 別真的拔起來, 可是會被告破壞公物。

 

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們也準備往停車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買了醃製的李子與桃子, 跟路邊的阿婆買了五支海芋開心地要帶回家, 他們倆個買了霜淇淋- 跟一般觀光區域不同, 這個鮮奶味很十足, 讚!

 

回到台北市之後, 晚上我們又與Jack一起去京華城看電影, 就在"玩命關頭6”的驚險刺激與歡樂中為今夜畫下句點。

 

謝謝你~許阿盧~開車帶我們出遊一天, 我真的很開心。

IMG_2818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