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觀看一部在美國非常熱門的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它是一部以政治為題材的電視連續劇。即便只是一部戲劇,卻也將政治中所有勾心鬥角與陰謀算計演繹地非常精闢入理。

每一個在位者有哪一個不是以自己的名與利為出發基準,次者才是考慮到能帶來的影響力多寡。媒體所報導德都句句屬實嗎? 有多少媒體是被集團或者政府機構給掌控著,又有多少文章是站在中立者的角度去闡述? 並非要大家對於社會新聞都不給予關注,而是不要全然地去相信媒體所丟出來的事件與文字,而是要倚賴自己清晰地頭腦去分析與評判這份資訊有哪些部分實屬真 實,又有哪些部分過於主觀與情緒化。

服務貿易協定的簽署近來日日夜夜都充斥在所有媒介裡的話題,有人論述那些在抗爭 的學生們是「暴民」,在台灣這個言論自由極高的社會裡,在不傷害他人且有秩序地理性抗爭活動,所謂的「暴」字從何而來? 近日不斷出現有抗議民眾出現攻擊警車或砍殺學生事件,這樣的「暴力」運動幕後又是由誰主導? 是抗議民眾,亦或是政府高層?

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打開電視收聽此次學運的最新消息,而這幾日所瀏覽與服貿相關文章幾十篇有,網路上更充斥著許多懶人包的圖解,只是關於懶人包論述的方式仍然有些過於主觀與尚待考量的部分。以下這四篇雖然偏長,但很值得花一點時間慢慢讀完:

老實說看了這麼多文章與分析,對於服務貿易這件事情我仍然無法確切支持或反對的意見,但對於政府在未完成評估而匆促通過草案的做事態度感到不滿。

先是對於此案件刻意隱瞞,隨後私下透漏資訊給媒體,引來民眾備感欺瞞的不滿,讓整個台灣成了一種情緒導向作業的方式,讓學生們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在戶外抗爭這麼多小時,也讓那些心中也有想要表達想法卻無奈需要執勤的警官們陪同疲累這麼多小時,這整體事件下來我只看見政府高層無視抗爭也不發表言論,更無視這些人民的心聲與疲憊,並期望在這樣戲劇化的演變下達到他們所預想得到的目的。

台灣已經原步踏地二十幾年,完全是執政者的過失嗎? 我想這些選出執政者的人民也有責任,對於沒有發聲的人民更是對他們的放任。

每一個人民都有權利說出自己的想法,也有全力捍衛自己的權利。

台灣是一個非常民主社會自由的國家,這是它所最珍貴與寶貴之處,若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民主社會,那我想「中華民國」這個詞可能也尚失其意義。

關於政治言論我不是專家,但我只是想把這幾天所看見、所讀到、所感受到的,透過我的文字記錄下來。

在此也呼籲所有政府高層官員,別再漠視於全台師生為此事所發出的聲音,也別再繼續讓你們的沉默來傷害人民的健康,包括抗議民眾與在場的所有警消人員。

一項法案關乎於整個台灣未來經濟、政治走勢,是否不該如此草率論定?

 

關於服貿,我沒有支持或是反對。

服務貿易協定的內容從頭看完所能一一理解的民眾我想了了無幾,這需要仰賴所有專家們來做評估與分析,而不是沒有任何背書就直接簽字,不需要了解、分析就直接簽字的話,隨便找個會簽名的人不是就可以了,還需要你們這些政府官員做什麼?

我們需要你們帶著你們的良心來做事,帶著你們的腦袋來發表言論,情緒化的字眼不要再出現在新聞版面上,請讓我們看見你們專業的態度。

學生們是『反黑箱』、『反草率』,而非『反服貿』,請不要隨意地誤導我們實質上所想要表達的精神。

 

願所有在立法院前抗爭的民眾與警力們,請小心注意自己身體健康與安全事宜。

(以上圖片取自在場同學分享至網路所擷取)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