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1  

難得Benson (小吳) 說要帶大家騎車輕鬆騎去玩水,騎很大Iris Lee在網路上開團,路線如下圖:

丁蘭谷路線圖  

一開始我們先是考慮了路線Bob(騎死飛)能不能爬上去,接下來是集合時間:早上七點動物園 (從家裡過去到動物園大約1小時),這整個很考驗我們兩個早起這件事,幸好前一晚10點多就睡了,早上五點醒來算是還蠻有精神的!

第一次早上六點多就已經騎在路上,更驚訝的是公車上很多人,馬路上很多摩托車跟腳踏車 (果然大家真的都騎很早...),大約6:4x抵達動物園,靜靜地等待Benson與Iris。

慢慢地聚集在動物園門口的腳踏車愈來愈多,最後確認今天出席人數:19人!!!

 

很多人都還沒有吃早餐,大家就同意在石碇小7休息一段時間吃早餐。第一次跟這麼一大群人一起騎車,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厲害、很專業,我應該算是裡面公路車車齡最菜的一位(一個多月),不過跟這些人一起騎車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因為感覺大家都好厲害啊~~~)

一轉進106乙突然間路上出現另一團的車隊,我也分不清楚誰是誰,總之就跟著大家一起騎到石碇小7。七點多的太陽已經開始慢慢高照,騎在沒有遮蔽物的道路還真的是有點熱。

休息大約1x分鐘,大夥趕緊又再度出發往雙溪前進。一轉進雙菁公路,我的速度整個就慢下來,第一次騎公路車騎這段路,也摸不清楚到底是要用哪個齒比爬,只想說爬坡就轉小盤走。

 

不知道騎到哪一個路段,Iris突然從後面出現喊:"阿莎~轉大盤,這樣速度才會跟得上。我們今天主要是爬山,不可以一開始就把小盤都給用完了,那遇到陡坡就會瞬間沒力了。"

剛轉大盤的當下那一秒心裡的想法是:"疑~踩得動耶!"

隨後Iris帶著我騎了一小段路,跟我說若看見前面是緩上坡就要退一檔,若是緩下坡就要進一檔。(心中默默筆記)

騎一騎Iris又突然在後面喊:"阿莎~踩太快了,再進一檔。腳踩太快,等一下就會太累沒力了。妳的碼表有轉速嗎?"

我搖搖頭,Iris說:"好~那看一下時速多少?"

我回:"28、29"

Iris回:"OK! 那差不多~妳回去可以去買一個有轉速的,會比較好抓速度。"

隨後就依照Iris講的開始調整變速的頻率與方式,慢慢地有跟上速度,不過要跟上前面的人爬坡的速度真的是...好累啊...一直很認真在追車子,都沒喝水,忘了是在哪一段就放慢速度,一邊爬坡一邊喝水 (再不喝一下,感覺身上的水都要變成汗蒸發掉了),終於終於看到一群人停在一個公車站的涼亭集合。

一下車,Benson馬上走出來:"阿莎~還可以嗎? 還有一半喔!"

我猛灌水再點點頭回應他,當下根本不想講話,好喘啊~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滑經過菁桐、平溪,一直到平十公路底部右轉之後才又開始爬坡,下滑好長好長一段路,有風好舒服~

其實騎到半路我還停下來,因為看不到車隊前方的人馬又不知道自己是騎對還是騎錯,幸好路上有三位大哥同行,就跟著他們才沒有騎錯路或失蹤。

從平十公路右轉到平雙隧道這段路完全沒有遮蔽,一路的長緩坡,跟著大哥步伐踩踏踩踏,遠遠地看見隧道在前方就多了股莫名的動力 (快到了~~~)

停在隧道口的陰影下吹風感覺真的是超幸福~也超奢侈~

休息一段時間就看見Bob與簡伯任也跟上來了 (拍拍手~好厲害! 一個騎死飛、一個騎小折)

從平雙隧道到雙溪一路下滑,很大條很大條的緩下坡馬路滑下去的時候感覺真的很爽! 印象中右手邊有經過一大片的荷花池塘,每一朵荷花都開得好大、好美、好壯觀,不過沒時間讓我停下來拍照,只好把美景記在腦海裡,繼續跟上車隊的腳步往前,直到雙溪小7才停下來休息、補給、上廁所。

停下來Benson(小吳)馬上又問我說:"阿莎~ 今天這樣騎會太遠嗎?"

我回:"目前還好,不過騎回去就破百了。"

Benson(小吳)說:"沒關係,等等可以坐火車回去。"

 

停了一段時間等大家都買好了儲備零食跟啤酒 (真的好多人買啤酒!!!),再度出發往丁蘭谷方向。

有位大哥可樂果沒地方擺,只好... (哈哈~ 加味加味)

10444768_10204079122955305_5172524560933063953_n  

10514953_721218471253996_227568585_n  

由於丁蘭谷這個地方跟團的人沒有一個人去過,大夥停在路邊等待Benson (小吳)研究路線,照片中告示牌顯示往右走,不過Benson說這條路是可以通到虎豹山很陡,他就依著技藝帶大家繼續往前直走方向。

途中我們穿越了一個很像兩戶家之間的巷弄便開始進入產業道路,一開始的坡度都還好,騎著騎著突然來了一個16%陡坡,我騎到一半整個定桿,先讓後面的人車先過,隨後又再站上去想要騎,還是不動! 前面的大哥就說話了:"通常在陡坡定桿下車要再站上去騎都是騎不動的" 說完他就默默開始牽車。

因為我之前騎死飛爬坡定桿經驗太多了,於是我又站上去一次,疑~可以爬了就慢慢抽車上去。大哥驚見就說:"還可以騎喔?!"

我好像回他:"因為我之前騎死飛爬坡,常常定桿有經驗。"

記得大夥剛轉入那個陡坡的時候很多人說:"這根本就不是輕鬆騎啊~不是說好今天是出來玩水不是練車嗎?!"

進入產業道路之後有許多岔路,我還很困惑地說:"到底要騎哪一條?!"

有位大哥就跟我說:"我們當然是選最簡單的騎!"

心裡默默地贊同趕緊跟著大哥走,就算迷路也有伴~ XD

終於在10點半左右抵達丁蘭谷生態園區,大家把車子放好開始脫鞋子準備下溪水完樂。

 

IMG_5180  

這裡的溪水真的很冰涼、舒爽,不過溪流裡的石頭長了許多青苔很滑,在涉溪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滑倒。溪裡頭有許多的小魚、小蝦,我把兩隻小腿浸泡在小溪裡冰涼,孰不知小魚就跑過來咬我的腳嚇我一跳。

10526127_10204079115635122_9043048104237402838_n  

右邊這兩位Benson小周很適合幫涼麵拍廣告,浸泡在天然溪水中吃著冰涼的7-11涼麵真是夏天解熱的好朋友,再配上一瓶冰鎮啤酒就更舒透不過了。(很可惜沒有啤酒漂浮照)

左邊是可愛的Chloe(香蕉女孩),不過我不知道她手上拿什麼,哈~

IMG_5185  

請好心的路人大姊幫大家拍照留念,丁蘭谷一日遊成功收尾!

這一天到目前這一刻為止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開心、非常美好,沒想到再回程下坡的時候...因為前輪滑到路面上的青苔...摔車了

在前輪打滑的那個當下我就感覺到自己要摔車了,整台車往左邊傾斜然後落地,整個身體以左側面撞擊地面,第一時間我只感覺到左骨盆突起那塊骨頭與左胸口好痛啊~~~

幸好後面的車友都有來得及煞車,有人幫我把車子扶起來檢查一下,再把水壺跟碼表裝回去。

Iris說:"阿莎雙手還可以舉起來嗎?" 我坐在地上揮動著我的雙手,沒有大礙。站起來動一動身體感覺還好,只是身上有幾處擦傷,大家確認我人沒事之後才又開始繼續往雙溪車站方向前進。

回到平路的時候Iris叮嚀我說下坡一定要轉大盤,而且要轉到腳踩得到力道的齒比,這樣比較有抓地力。(默默心中筆記)

回到雙溪車站,Benson去問了騎在我後頭的車友Nsr Chang是說我左轉時左腳沒有在上面,很像是踏板去划到地面才摔下去。(默默心中筆記)

10464220_4641318326412_5831732184782084050_n  

最後大家搭著區間車、吹著冷氣把人車都運回台北市,為今天的三鐵日畫下句點。

 

雖然這一天我摔車了,還是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出來騎車玩樂看風景。

騎車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跌倒了沒關係,只要人沒有大礙,車子牽起來還是可以繼續往前,就好比人生遇到什麼突發狀況都沒有關係,不需要緊張、擔心與害怕,我們會一定能找到方法來克服,只要你有勇氣面對,你們說是不是?

連續休息了好幾天,雖然現在左胸口仍有瘀青沒辦法做瑜珈,不過已經好很多又開始騎車了。

感謝這幾天車友們的問候與關切,阿莎並無大礙,繼續騎車。

 

另外請所有騎單車的朋友騎車的時候真的要多多仔細注意路況,下坡記得切換大盤,才不會像我這樣不小心摔車了。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