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遲遲沒有上來打文章,
因為感觸的事情太多,
很多感覺需要去整理...
有朋友常問我說:「你怎麼會這樣啊?我覺得妳好像一直都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面,完全不管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笑笑著說:「有嗎?」其實自己明白是有的
友人就接著說:「有啊~愛情就是了,只要妳覺得他還是愛妳,妳就一直過得很自在,明明他做出了傷害妳的事情,可是妳還是一樣沒變,告訴我妳是怎麼做到的好不好?」
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ㄟ~」

我是一個常常會沉浸在一種情境裡的人,常常就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而不自覺與外界隔離
打個比方在一個吵雜的環境下,我還是可以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新鮮有多吸引我,而沉浸在我的大腦世界作著我自己編織的夢
我可以不管外界怎麼看我怎麼說我,還沉浸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覺得快樂的事
因為一場電影情節或是小說中的某段話語,就可以讓自己沉浸在那樣的情境中,情緒受其影響而無法自拔
我很容易就可以去感受到一個感覺,一個情緒,一種肢體意義....但對於表達我就變得很笨拙了...可以說我是一個很感性的動物,也可以說我是一個很情緒的動物...當抽離的時候我就變得很理性...真多面的我呀~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我這樣的沉浸對我來說很快樂很幸福,但當太over的時候就必須要讓自己「抽離」,不然後果會毀滅自我也說不定.("毀滅自我"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吼~)

其實有時候真的會很認真地去思考"我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但往往很難思考出一個所以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別人來了解自己,當你了解自己的時候,你就可以好好發揮自我到極限了~

有個朋友跟我說:「你想讓別人看到什麼樣的自己,就會表現出怎麼樣的自己。」這段話好像涵義很深...
從一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樣子很不錯,這樣可以表現出比較積極比較正面的自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就會覺得這樣好像在掩飾真實的自我,別人認識到的好像只是一部分的自己,而另一面如果自己不願意表露別人則永遠都不會看見。突然間覺得好像人可以被切割成好幾個片段,有好幾種不同個性的自我....>"<或許這樣的表現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但我覺得太辛苦了...還是做自己的好~最輕鬆最自在~只要沒有傷天害理,管他別人怎麼說自己,嘿!這是我的人生捏~主導權當然是我自己!

我是一個很愛面子自尊心極高的女人,不過我已經學會去認錯道歉...
我不喜歡別人打我的頭或是弄我的臉,因為我會覺得這是對我很不尊重的表現,也許對別人來說這沒什麼就好玩阿~每個人的點不同吧!當然不知者或是我感覺得到你只是在跟我開玩笑,我就會大人有大量地原諒 ;不過當我覺得你是故意的,我就會跟你翻臉,因為我覺得你不尊重我,那我也沒必要尊重你.

前陣子跟我的超級好麻吉吵架了...
她電話一打來就是批頭罵我:「現在是什麼情形?媽的~害我被罵...」然後很氣地就掛了我的電話,當時我還拇颯颯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阿?!怎麼前幾秒鐘我們還好好的在聊說明天要去哪,下一秒就打電話來罵我還掛我電話,而且重點是真他媽的兇~整個就被嚇到了...我看著手機發楞...過一會後我了解事情經過,才發現我傷害了我最要好的朋友...了解之後,眼淚就開始狂流...電話又響了...電話一頭又說了話 :「我真的會被妳氣死,我現在沒辦法講電話,現在就先這樣。」電話又掛掉了,我很無助地問我男友怎麼辦...我不是那種自己好就好的人,不知道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男友說她現在情緒高昂妳說什麼她也不一定聽得進去,等她冷靜點再跟她說吧...半夜我睡不著,爬起來傳了一百多字的道歉簡訊給我朋友,隔天相約在風尚見面,我要去的時候還是硬著頭皮去的...好怕她不原諒好怕她又很兇...不過很高興我的認錯道歉,她大人有大量地接受了...還好沒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失去這個超級好朋友~
"只要誠心的道歉,一定可以讓對方感受的到的! "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誠信"真的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只要你"誠心 誠懇 誠實"再怎樣鐵石心腸的人都會被你融化來接納你。
因為你的"誠"才能培養出別人對你的"信任",這不管在交朋友或是作生意上面都是很實在的法則。
請不要有投機的心態"哎呀~他(她)才不會發現我有說謊呢! "
紙是包不住火的,不管隱瞞地再好總會有被搓破的時候,此時你跟他(她)的人際關係絕對是呈現破裂的情形~信任度會從100降到0都有可能~腳踏實地地做人才是最實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