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總是問我說:「那邊生活過得怎麼樣?! 有沒有想要提早回來?!」

我回:「很好啊~很習慣, 歡迎你來倫敦找我啊!!!」

時間過得很快, 我已經離開台灣一個多月的生活, 來這邊已經換了第二次的室友, 跟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住在一起, 或許有些時候會有點小不愉快, 但都是無傷大雅的事情。

我這個直話直說的死個性, 真的是會讓我朋友們哭笑不得。

 

前幾天我西班牙室友拿她跟她男朋友的合照給我看, 我盯了幾秒蹦出一句話:"Wow~ you're so~~~ different!!!"

整間公寓的人都要笑翻了, 因為她男朋友是黑人, 看著照片發呆很久, 下意識地說出這句話, 講完過了幾秒才想到說, 哇哩勒!!! 我講錯話了, 不知道有沒有傷到她. 幸好我朋友她不覺得怎麼樣, 還開視訊跟她男朋友講, 我還透過視訊猛跟她男友道歉. (我這傻大姊個性就是這樣)

在我講完之後, 她回我說:" I know, because he's balck and I'm white..." (然後就狂笑)

我整個尷尬地要死, 心想說...我怎麼會...蹦出這句話. Gabriela給我看照片的時候, 我就沒這樣講, 雖然她男朋友的膚色也跟她不一樣....(囧)

 

昨天, 傻大姐又嚇到了一位法國女孩.

室友的朋友來我們家一起吃晚餐, 她自己帶了兩片吐司來 (我看到的時候心裡很納悶, 我們家吐司整個多到不行, 除非她有特別偏好堅果吐司...)

一走進來就把吐司隨手一擺, 就像在擺鑰匙一樣直接丟在餐桌上 (這時我已經很....困惑了)

我室友就幫她把吐司放到盤子上, 等她把魚煎好之後, 她又把吐司擺到桌上...(我已經受不了了...)

我開口說:"Why do you like to put your toast on the table?"

她整個被我嚇到錯愕地看著我說:"Because I want to put the fish in this dish..."

那個西班牙的室友就笑出來了說:"Lin~~~I love your way of talking."

我看到她被我嚇到, 我自己也笑出來, 去幫她在拿一個盤子, 順便跟她解釋為什麼我反應這麼大...(桌子真的很髒...)

 

哈! 我這個傻大姐來倫敦每天都會發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基本上, 我來這邊過得還挺開心的, 問我會不會想家?! 因為可以透過網路、電話跟家裡的人連絡、視訊, 真的想...是想念家裡的飯菜, 那種有"家"的味道~我很懷念.

這週末, Gabriela連續兩天都帶了朋友回來, 我整個聽了兩天的西班牙文, 搞得我整個快要發瘋了!!! (我很懷疑, 搞不好六個月過後, 我也會講一點點西班牙文了!!!)

今天睡醒就馬上弄一弄出門, 我想要留點時間與空間給自己, 也不想週末都待在家, 來這裡星巴克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用著免費的網路, 享受這只屬於我的時間。

 

關於學英文, 如果你只是想要準備考試或是什麼的, 那基本上台灣的補習班我想應該就足夠. 其實剛來三個禮拜的時候, 我是有點沮喪的, 跟我一同上課的同學們, 個個英文都比我好很多, 因為在台灣很少講英文、用英文, 有些單字就算知道, 有時候也會想不起來.

很多時候我聽得懂大家在講什麼, 但當我想要表達我的想法時, 就會遇上無法詮釋很好的窘境. 那時我有幾天的低潮, 但我只選擇繼續多看多讀多講, 買了小說回來自己念, 每天看一下新聞, 當然這些過程整個都是很痛苦的, 因為很多單字並不是我所熟悉的領域, 一直到最近才真的感覺到自己英文好像有進步, 雖然說不上來哪個部分, 但感覺得出來比之前好多了.

基本上, 想要學好英文在哪裡都可以, 並不一定要到國外或是怎麼樣, 純粹看在你個人是否有花時間去做, 就算在這裡, 也有人花了三個月還是停在同一個level, 卻怪著學校並沒有提供適當的教學, 這樣不是很可笑?! 學校不是變魔術, 因為你來了這裡, 就馬上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但我不會反對你花幾個月的時間到國外學英文, 因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你所獲得的絕對不會只是英文, 你可以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與文化背景, 你會知道哪一個國家的人擁有什麼樣的特質, 而在我接觸這麼多人之後, 我發現對人最冷淡的就是當地的"英國人". 他們習慣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只關切自己的事情, 對於外在事物都有點事不關己, 沒有什麼熱情, This is "British".

 

哈哈~這就是傻莎的倫敦生活體驗!

 

p.s. I never ever go to the party again.

本來以為國外慶祝Halloween Party會很不一樣, 結果就只是大家換了裝扮, 其他都沒什麼差別. 當我在pub裡的時候, 看著舞池感覺好像看到台灣一堆年輕小毛頭的感覺, 我這個老人家實在是沒辦法融入, party裡最有趣的就是"找同學", 因為每個人都做了不一樣的裝扮, 這就是我那晚的樂趣 XD

 

Sexy and amazing Gabriela!!! Imke~ Are u really Imke? You're so cute!!! Beutiful Aur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