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urprise, no romance, no special - more funny, more practical, more laughing.

記得那天下午開始慢慢飄起雨來, 傍晚六、七點雨勢開始變得滂沱

我坐在家裡望著窗外, 想著..."雨下這麼大, 許阿盧回來肯定濕搭搭, 晚點又要出門應該要搭小黃了..."

過沒多久, 家裡的門鈴響了

一如往常, 我習慣性地去幫他開了門, 接過那件濕透了的雨衣拿到陽台間掛好

他與往常沒有什麼兩樣, 趕緊進門換上乾爽的衣褲

 

我再一次坐回吧檯用著電腦,一邊問著他說: "雨下很大哦~"

他在書房弄東西, 聽到回我說: "本來剛下班的時候, 還只是滴滴答答的毛毛雨, 騎到一半...靠腰~變大了, 才趕快停在路邊穿雨衣."

接著手上拿了一團東西從書房走來放在桌上說: "給妳看~ 我今天收到的筆."

看著桌上被隨便用衛生紙包起來的東西, 我說: "那個人就這樣包啊?!"

(一邊講著, 一邊隨手把那團紙給打開)

 

IMG_0541 

(沒錯! 就是這一支萬寶龍, 竟然就這樣隨便地被用衛生紙包裹著. 雖然我在倫敦收到的時候也是有人會用衛生紙包, 通常會被放置在盒子裡之類的)

 

打開來看的時候, 除了這支萬寶龍外, 還有一顆鑽戒就這樣套在它上面. 我笑了...

我說: "吼~許阿盧!!!"

他跑過來抱著我說: "嫁給我."

我們面對面環抱著, 我看著在筆上的鑽戒, 笑著說: "吼~你哦!"

他低聲地說: "吼什麼吼~ 我要下班的時候就突然下起大雨, 所以就沒有繞過去買花, 天公不作媒我有什麼辦法~ 客廳桌上還有兩盆, 將就將就."

我低聲地囊囊著: "吼~許阿盧~"

他說: "不要再吼了啦! 妳老公不是浪漫派的, 很實際! 妳還沒回答我, 願不願意嫁給我?"

我微笑地看著他, 過了好幾秒才緩緩地說了 "願意"

緊緊地抱著我好一段時間, 然後突然間很煞風景地說: "好了啦~戒指給妳, 筆還我."

(聽到這裡我很想狠狠地從他腰那邊給來個大扭轉)

我瞪著他說: "你現在是戒指也不用幫我戴, 是要叫我自己戴的意思嗎?! 很欠揍哦~"

他笑了笑說接過戒指, 慢慢地戴在我左手的無名指上, 問了我說: "喜歡嗎?"

我仔細地看著戒指說: "這顆好像跟你之前給我看的不太一樣, 感覺比較好看!"

他說: "這個戒台是後來才看到的, 比之前那好看. 喜歡嗎?"

我笑著回說: "喜歡"

他說: "喜歡就好~ 我知道這個沒有我們之前在倫敦看到的好, 妳老公我現在送不起大顆的, 以後再買大顆補妳."

我笑著說: "拿小顆可以換大顆嗎?" "謝謝你"

他說: "謝什麼~ 我很划算耶! 我換到一個老婆~"

 

(到目前為止, 氣氛仍呈現還不賴的狀態, 接著他說...)

"好啦~好啦~抱夠了吼~"

我問說: "幹嘛~?!"

他接著說: "挖妹氣棒賽!"

我說: "吼~你怎麼這樣!!"

他說: "什麼怎麼這樣~ 我剛剛就一直很想上廁所, 難道要我一直憋著哦?!"

我聽完整個在屋子裡狂笑, 笑說原來這傢伙一直在憋屎, 這整個過程還真的是一點也"不"浪漫啊...

他事後很無奈地說: "沒有surprise, 因為妳早就知道我有戒指."

我笑著說: "所以你很無奈, 是吧?! 誰知道你媽媽會就這樣爆料了~"

 

560265_432188820129601_100000154591478_1926823_1146689992_n 

No surprise, no romance, no special - more funny, more practical, more laughing. (這就是我對他的求婚所給的評論)

 

題外話: 為什麼會"no surprise"呢?

因為在求婚前幾天的晚上, 我們跟許媽通電話, 在那之中許媽突然爆料說 "把逋啊~ 姐姐在問你那個ring不是買了嗎?! 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啊?!"

讓我先知道他已經在紐約買好了ring, 只差在於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跟我求婚罷了.

 

~This is my propose marri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