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長久的愛情, 分手也只需要一天

最近有個朋友跟他交往了十幾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原本以為會步入紅塵的兩個人, 卻突然這樣就...啪! 分手了~ 

這讓我覺得一對能相處十幾年的情侶也會這樣子, 能相處十幾年長期同居也好長一段時間應該是什麼不合的問題早就解決, 突如其來的轉變也讓我的朋友措手不及, 對方選擇離開他也不能說些什麼, 因為 "戀愛自由" ...

愛情裡有太多太多的不定因素, 假如對方願意承諾你什麼, 請別傻傻地相信了... 因為那些都只是狗屁不通的話語罷了! 

對於未來誰敢說一定會怎麼發展, 你現在敢承諾你會愛對方一輩子嗎? 我不敢~ 在結婚以前我都不敢~ 所以我也不會去說這些承諾的話, 因為我不知道哪天我會不會又遇上了另一個更好的人因而變心而離開對方, 或是對方哪天遇上更好的對象而選擇離開, 那當初所說的那些承諾又如何? 人都是會比較的動物, 別跟我說你不會, 我不會相信的!

失戀了...算什麼...比起要如何讓自己事業有所成就, 如何讓自己提升在這個社會的競爭力, 如何讓自己能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讓所愛的人都生活的更好, 比起這些人生大事會不會覺得這只不過是人生中小小的一個區塊不足以為此就鬱鬱寡歡, 從此一蹶不振? 

與其去煩惱一些自己無法改變的事實, 不如去努力自己所能掌控的事, 並讓自己過得比原先更好, 套句女王所說的話: " 你想要一段失敗的愛情還是要一個失敗的人生? " 我想這個答案大家都是很清楚明瞭的~畢竟人生中還有許多事情比愛情更值得去珍惜...

愛情不需要承諾也不需要那一條條的大道理跟規則, 最重要的是過得快樂就好了~ 

若愛情帶給你的不是快樂大於鬱悶, 就請你用立大大地甩掉它吧! 沒必要為了一段感情讓自己在那裡活受罪, 愛情會過得不快樂也可能表示說你們兩個的不適合或者其中有一人只是在做單方面的付出, 不甩掉它只會增加彼此的困苦而已...


婚姻需要承諾, 但愛情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