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 因為有一陣子沒見面了就小聊了一會...

她跟我訴說著感情的事, 訴說著對於未來的規劃及婚姻的看法, 以及一些她所擔心的問題...

她說周圍的同事們老是跟她很坦白地聊著男人的想法, 還不斷地對她傳輸著 " 男人就是愛新鮮感 " " 看著同一個身體都馬會看膩啊~" " 雖然我們也是很愛我們的女朋友, 可是就是還是會想要跟別人搞一下新鮮" "你男友以後也會這樣~" 

嚇著她一個人在那裏窮緊張窮煩惱, 問我說該怎麼辦? 我說: 「小姐啊~事情都還沒發生甚至也不一定會發生, 你一個人在這裡窮什麼緊張?? 」

她說: 「不知道耶~ 我就是對感情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常常會這樣一個人在那裏瞎想瞎想的.」(即便在大家眼裡她的男友我們大夥朋友可是都放了一百二十個心, 大概只有她會擔心她的男人會不會怎麼了...突然間問起我是怎麼看待的...


過去我也是個一談了感情就什麼都沒多想就一頭栽進去, 而且一旦開始了就不會去想到要分離, 也沒想到過適不適合的問題, 以為兩個人就只要愛就夠了, 現在才學會才知道, 一段感情裡若只有愛這樣的感情是無法長久的, 面對感情的時候不會再只是去想一頭栽進去, 而會去想想適合嗎? 這樣的感情是我想要的嗎? 也不會在為了感情的事去煩惱太久或是花太多的時間, 因為人生中並不是只有感情才是唯一, 還有很多更值得我們去花心思跟時間的事物, 與其花時間在那裏煩惱難過, 不如拿那些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至於安全感其實是要靠自己去製造的, 而不是仰賴著愛情而產生的, 當你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的時候, 你的自信安全感就會隨之而來, 不用擔心太多, 更何況還是還沒發生的事, 你去擔心那麼多有什麼用, 還不如把自己的事先做好, 感情裡有太多的變數,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長長久久, 但我現在覺得你去煩惱這些真的是太多餘了...再說我們都還年輕啊~兩個人在一起開心最重要!!! 


至於你同事對你說的那些話, 聽聽就好囉~那些只是他們為他們的嘗鮮所說的藉口罷了~不過這一切也不能全然怪他們, 因為很有可能是他們的女人已經失去原有的魅力, 你是個很棒的女人~ 請對自己更有自信一些, 好嗎? 再說, 又不是每個男人都一樣這麼沒有責任心, 不是嗎? 更不是每個男人都這麼閒, 有那些閒時間在那裡處理這樣的事情,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