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威爾史密斯 飾〉是個神祕的男子,因為一個秘密的理由,他必須選擇了七個陌生人,並運用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徹底改善這七個人的人生處境和命運。但在過程中,他意外愛上了其中一個罹患心臟病的陌生女子艾蜜莉〈蘿莎里奧唐森 飾〉;而艾蜜莉的出現,不僅打亂了的秘密計畫,更將揭開這些行動的背後,班企圖隱藏的秘密真相…。

個人評價:★★★★★
這部片很好看, 但是你要用心看才會看得懂, 不然會整個姆薩薩喔! 




整部片採用了倒敘法的方式, 到最後才說明班為何要這麼做的原因, 班在劇中提到他的生活比無意義更遭, 是因為他一直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 忽略了家人及朋友, 而因他的疏忽一場車禍帶走了七條人命, 他很自責而想自殺, 但自殺不足以彌補他的罪過, 所以他決定要幫助七個人的重生來贖罪.



上帝在七天創造了這個世界, 卻也在七秒鐘帶走了七條人命



其實班何嘗不珍惜生命呢?! 但在醫生說出能找到特殊血型換心的機率只有3~5%, 讓他堅定了他的決定, 因為他愛上了Emily



片中他一開始一直背的七個名字, 表示他已經篩選過他要幫助的人(同血型、角膜...), 所以他也很掙扎說他要確定他要幫助得這些人值得他這麼做, 第一個是他的親弟弟, 第二個是荷莉, 第三個是曲棍球教練, 第四個是需要骨隨的小孩, 第五個是被男友欺負的女人, 第六個就是那個瞎子, 最後就是他所愛上的Emily. 



整部片的寓意在於要我們及時把握當下, 珍惜現在的美好及一切, 畢竟很多人、事、物, 一旦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整部片看下來越到後面我的眼淚可是也跟著狂流, 很感人很溫馨, 很值得去看的一部電影. 對於一個走不出過去陰影的人, 盡他所能幫助其他人比起他自殺了斷自己生命更有意義多了...

人生有很多無奈的事情, 但終究能找到其中的生存之道, 這部片大概是我看威爾史密斯演過臉最臭的一部吧! 仔細看~ 很多時候他在劇中的表情都很...憂鬱、很怪, 只能說他詮釋得太好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