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許阿盧結婚將近十個月, 跟一般夫妻一樣, 也有過不開心的時候, 值得欣慰的是我們不會把問題放著擺爛, 而是將它說出來。

老實說, 當初決定跟他結婚的時候, 並沒有想得太多, 純粹覺得這個人聊得來、處得來, 再加上心底有種直覺-選他準沒錯”, 這輩子老公就是他。

結婚前, 實際面對面相處時間 (扣除後來婚前先陪他到非洲考察環境的一個多月不算), 根本不到一個月,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分隔兩地, 倚賴著網路視訊、手機來保持聯絡。

就這樣什麼都沒想就把自己給嫁了, 後悔嗎?

 

老實說, 我仍然很享受隔天睡醒起來可以看到那張安泰自若的睡臉, 沒有煩惱與煩憂, 睡得很安心與自在, 一種幸福的感覺由衷而生。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是他? 他一定很特別才會讓妳在這麼短時間內就點頭答應。」

我想不是他有多特別, 而是他夠真誠, 他的用心與從不食言的承諾感動了我。

 

記得有個朋友曾經說過這段話:「感情可以培養, 然而在一起的舒適度與自在感卻沒辦法, 那樣的對象可遇不可求。」或許這也是讓我們兩個靠得這麼近的原因之一, 相處起來非常的自在, 不會因為他在身邊而感到彆扭或有壓力, 而且還有聊不完的話題, 對此讓這份感情與關係加了很多分。

 

我們都很慶幸, 彼此在對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 為此我們很珍惜對方。

記得他曾經對我說:「有時候來得早, 不如來得巧。」

這句話說得真貼切, 時間讓我們沉澱與成長, 讓自己變得更成熟與健全來迎接那個對的人的出現。

 

相處久了, 漸漸會從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吸引, 是因為有某些特性而讓兩個人產生共鳴。在當下這個狀態能吸引到的對象, 絕對與你當下的身心靈狀態互相照應, 絕對不會去遇到一個比你極差或極好的人, 這是對等的關係。

當有個人埋怨地說:「為什麼我老是被xx樣的人吸引?」這時候要審視的是你自己的心靈狀態, 而不是把問題放大在別人身上去尋找答案。

 

我們的伴侶是我們最好的導師, 能透過這層關係讓你更認識你自己, 進而帶著彼此提升自我、共同成長。

當你看見對方身上有甚麼自己無法忍受的缺點時, 反觀往自己身上看, 是不是同樣也有這樣的問題。試著在彼此身上找出更多的優點, 而不是無止盡地一再放大在放大那芝麻般大的缺點。

期望有伴侶的朋友能將關係這門學分修得更完整;沒有伴侶的朋友仍要愛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完整。我相信沒有人會不樂意看見自己的伴侶一直在成長與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關係 伴侶 共同成長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