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下著綿綿細雨安靜的清晨, 帶了點淺灰色調的雲朵壟罩著天空, 從飛機降落時左右飄移的現象可知外面的風勁肯定也不小, 面板上顯示著戶外溫度只有攝氏六度。

“Merci.”

空服員個個向旅客致上謝意並預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對於我這個來自奈及利亞(目前平均氣溫為攝氏三十度)轉機客, 在踏出機艙門的那一刻, 下意識將皮外套拉得更緊以免冷風從縫隙吹進來, 加快腳步只想走到有暖氣讓身體暖和些。

 

早上六點機場裡人並不算多, 縱使排隊等待安檢的人群依舊不少, 但相較與整個機場來說這裡可能算是當下人最多的地方了。

通關後拖著有點疲憊的身體開始在機場裡悠哉地閒晃起來, 第一次來到巴黎CDG機場, 機場感覺還好沒有特別大, 很快地就走到K-Gate Area

試圖搜尋是否有Starbucks的角落, 很失望地答案是沒有只好隨意找其他的咖啡廳點了杯Large coffee with milk來沉澱與清醒。相較於星巴克, 這一小杯咖啡大約比Tall的量再少一點, 看在它咖啡的香氣濃郁, 就別計較了!

CDG機場提供每個旅客有30分鐘免費使用wifi, 一邊透過網路與家人朋友們報平安, 一邊享受著這美好又安靜的早晨。

隔壁坐了一位法國旅客, 一邊享用早餐的同時專注地研究紐約曼哈頓的地圖, 我瞧著他端倪了好一段時間心想著:「法國人來紐約, 再怎樣也要說英文了吧?!(習慣觀察四周環境是我個人癖好)

 

距離轉機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 趁這時間逛逛巴黎機場, 赫然發現這裡也是沒有免稅!!! 跟我上次在Paris Gare du Nord一樣, 好失望

漫步在機場裡, 寒意不禁由四面八方而來, 抬起頭望向高高的半弧形的天花板, 赫然發現整個都是用木板去架構的, 在機場兩側夾雜了些許的玻璃與兩排的通風口。

CDG Airport, Paris  

 

老實說我也搞不清楚這兩排通風口是連接到外面或者是冷氣與暖氣的輸送通道, 不過待在靠近玻璃窗這邊的確是溫度相較來說比較低。

 

兩點鐘方向有一位穿著鮮豔桃紅色襯衫外面套著軍綠色的風衣, 手裡不停地划著手機, 是在忙碌地回復郵件或是向誰傳遞平安抵達的訊息?

正前方有一對姊妹在休息走道區嬉鬧著, 一個坐在娃娃推車上手裡還抱著布偶, 另一個則是在後頭推著她到處閒晃。趁著父母正忙碌在做登機劃位的動作時, 兩人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穿梭著。這讓我想起一篇文章在闡述法國父母如何教導孩子-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  我心想, 換作是我能當作視而不見嗎?!

Jade曾經對我說過巴黎人有種說不出的高傲, 只說法語, 有時他們對於外地來的法國人也不屑交談, 許多餐廳只提供法文菜單, 這是讓旅客最頭疼的地方。即便如此, 我依然挺喜歡這裡的氛圍, 尤其是法文那柔和與性感氣音的語調總是讓人陶醉。

 

外觀  

因為五名乘客轉機抵達巴黎時間耽誤了, 班機整個延誤了45分鐘, 最後終於在11:45開始登機。

原來這才是機場外面的真正模樣, 全都是由玻璃拼裝而成。

 

再見,巴黎,我會再回來的。

 

***附註:

AirFrance的機上食物算是我做過這麼多種航空公司裡最棒的! 【加分】

法國機長與空服員講英文的時候都變得超小聲, 只聽得懂頭一句" Ladies and gentlemen"與最後一句"Have a nice day." 【困擾】

 

 

巴黎相關文章:

驚豔 巴黎-Jardin des tuileries

IMG_3551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