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綠島後要做的第一件事: 領機車→加油→環島

在綠島騎摩托車是種爽快!

無限制地狂飆 一邊享受這速度的快感 一邊看著這小島上的人情景色

綠島就這麼小



在環島的路上遇見了...梅花鹿...還有人牽著在馬路上走...幾乎霸佔了一向道...


後來我才知道綠島上有很多梅花鹿, 有部份是人養殖的, 鹿肉就成了綠島的有名的美食.
由於梅花鹿是夜間動物, 只有在晚上才會出來走動, 但若遇到下雨天則又看不到他們了. 因為他們是短毛動物, 很怕水!

嫌晃了一會兒, 決定先回玲華園領取行李休息一番.
結果...就發現了牠...


" HI~大家好~我叫ㄋㄟㄋㄟ~我特別喜歡男性, 我沒有性別歧視, 因為我是♂. 請大家注意看我頭上有, 很好認出我吧! 歡迎大家來跟我玩唷~ "
牠是玲華園老闆的寵物, 牠最喜歡跟主人玩頂頂跟抱抱, 牠喜歡用牠的角跟你玩, 你可以用手去頂牠, 不過要小心別被角刮傷了. 聽說牠小時候都要老闆抱牠, 牠才會睡得著, 很愛撒嬌喔!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山羊當寵物在養, 牠都吃草, 老闆說牠很好養, 牠只吃草, 還可以順便幫忙除雜草多好啊!
他們家的寵物不只這個山羊, 還有一隻狗跟兩隻很大隻的豬. (很妙吧...)

來綠島怎麼可以不泡湯呢?! 晚飯過後我們就出發到朝日溫泉享受這裡才有的海底溫泉.
朝日溫泉內部很大, 除了有spa游泳池以及室內泡湯區, 再往外靠海處有最著名的天然露天海底溫泉及煮蛋區.
那裡有三座池, 分別有不同的溫度, 全依個人喜好做選擇, 池底的都是凹凸不平的石頭 (真的是超天然), 如果在這裡看日出一定很棒! 只可惜我們去的那周天候不佳, 才無奈選在晚上來享受這大自然的洗禮.

由於當晚我的相機沒電,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取了幾張照片讓大家一探朝日溫泉的景色.




泡完湯整個人就好舒服~~~
在回民宿的路上我們無意間發現了一隻超大隻的寄居蟹
大夥就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時光, 可能是因為太久沒看到這樣子的寄居蟹, 大家都超興奮!!!

看牠這麼大隻殼卻這麼小, 想說明天去浮潛在幫牠找大一點的房子給牠住, 就這樣先帶牠回去.
只是很神奇的是: 這麼大隻!!! 我們晚上睡覺把牠放在浴室, 隔天醒來...把整個房間都翻了都還是找不到牠, 牠就這樣...憑空消失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也覺得有點失落...因為我們是出於好意才帶牠回來的, 可是什麼忙也沒幫上, 牠就不見了...

最後的行程: 浮潛
可惜天公不作媒, 一早醒來看到的卻是大風呼呼吹, 細雨綿綿飄, 整個感到寒意...但大夥對浮潛的熱情卻沒有因為天氣而有所若減, 換上了潛水衣戴上蛙鏡前往大白沙潛水區

第一次穿上潛水衣, 突然間發現居然好溫暖, 就算下著毛毛雨有海風吹著, 騎摩托車也不會冷耶~真神奇!
番薯葉揉一揉用其葉汁擦拭了蛙鏡內部, 教練說這樣可以除霧. ( 對我來說這是新NEWS, 真的很有效喔! )
下水後所看到的景色真的是整個美到不行, 頓時整個很後悔因為天候不佳而忘了戴防水的傻瓜相機, 將這片驚嘆帶回來給大家觀看. 這裡的景色可不是墾丁那可比擬的, 真的是差太多了!!!
到處都佈滿了活生生的珊瑚礁與海葵, 還有許許多多超級鮮豔華麗的魚群, 什麼樣的顏色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隻魚, 牠穿上了彩色衣, 什麼顏色都有就好像彩虹在水裡游泳一樣.

下午兩點半的船班, 為這兩天一夜的綠島之旅畫下了句點.



這是我從綠島帶回來唯一的紀念品-星砂
關於星砂小知識: 星砂如何形成?

在回程的路上, 由於天候不佳甲板不開放, 又沒搶到好位子, 風浪很大, 讓我整個晃到....晃了大約一小時又10分鐘才回到陸地, 可能是暈船暈太久了, 到了陸上還持續陸暈...而我的綠島之旅就在這樣個不美麗畫上了句點。

在此提供我個人防止暈船的小撇步:
★最好的方法是在上船前一小時吃暈船藥( 大家都說很有效! )
★坐船要盡量往後坐, 而且要坐下層
★最好是坐直頭靠在椅子上, 眼睛閉起來, 不要去看外面, 會越看越暈
★如果有開放夾板, 當然是到夾板上最好, 因為那裡空氣比較流通.

回台灣後, 小明仔問我說: " 你還會想去綠島嗎? "
我說: " 要去也要坐飛機去!!! 我再也不坐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