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人生際會中,有些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讓我們老是耿耿於懷的事物.比如說:與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可能為了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吵架、在努力奮鬥過後卻在一次的疏失重重地跌到谷底的工作失敗、親人間價值觀與想法所產生的誤會與爭執、感情上的失戀與挫敗...等等.這些林林總總的事物總是能讓我們的心被揪在一起一樣的難受,更有些時候會覺得這個世界怎麼都倒著在旋轉,什麼事情都不順心,久而久之伴隨而來的只有越來越負面的想法與情緒.

        常常在發生事情的當下,我們都太過於執著,將關注的焦點在那痛苦與悲傷的感覺當中,讓自己長時間浸泡在那負面能量的情緒中無法自拔.儘管會對自己說:「我不要再悲傷與難過,我要振作起來!」不過通常都沒什麼用,因為你內在的思想與焦點仍沒有轉變,嘴巴也只是說說而已,卻怎麼也做不到.

        總是會遺忘我們還有-放下,這一個選擇.但要如何放下這又是另一門學問了!

        首先,要讓你所體驗到的情緒或感受整個穿透過你全身每一個細胞,此刻的你或許會大哭或許會感到憤怒,然後告訴身體這個就是XX感覺,記住這個感覺所帶給你的影響,並試著去處理它.就這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之後,情緒或感覺對你的影響會慢慢地變得越來越少,隨後而來的是學會去放下憤怒、放下過去、放下所有不好的種種.

        很多時候只要冷靜下來想想會發現,我們幹嘛要為了那種芝麻小事而惹得自己或是與朋友的不開心,朋友可是一輩子的,是不是?我們為何要為了一個不值得真心對待的人而落淚,甚至在原地徘徊停留傷心痛心,是不是?親人或是最心愛的寶貝的離去,雖然會感到難過,但仔細想想他們會希望看到我們這個樣子嗎?仔細想想其實他們還是活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心中,不是嗎?

        對於身邊所發生的不如意或是工作、生意上的失敗,怎不想想這或許是一個機會,讓你在生命中轉彎的機會,或許生命想給你的是從這次失敗中學到的東西或體悟,或許它會造就你另一次的成功.假如你連去檢討與學習都不會,整天只會在那裡自怨自艾,就算老天想幫助你給你再多的機會,你也不會知道、看到或感覺到.

        不管未來的人生會遇到什麼樣的困境,克服它就對了!保持著樂觀正面的想法,相信你的人生會越來越順遂!

        最後,別忘了~有些時候,「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