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以來第一次的自由行
來得太過匆促無法將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
小飛機降落在成田機場的當下
心情有種莫名的愉快感
坐著BMW在東京高速公路上奔馳著
日本真的是個國民水準比較高的國家
一路上不會聽到吵雜的喇叭聲
更不會看見垃圾散落一地的現象
甚至想要找個垃圾桶都很有問題



先是到神樂坂伯伯豪宅作客
光是樓下停的三台車就很夠氣派
一台白色賓士AMG
一台墨綠色流線型Ferrari
最後就是我搭坐的BMW
一棟透天被他們所應用的淋漓盡致
1F租給別人做辦公室
2、3F 隔間做成單人套房出租
只有4 、5F才是自用空間
屋內簡約舒適不奢華的風格很讓人喜歡
可惜的是我沒有拍照只能用文字敘述來分享





趁著與晚餐間的空隙時間到附近閒晃
東京人口等於是整個台灣的人口
但走在這人口密集的城市裡卻感覺不到一點不舒服
天空很清晰 空氣很新鮮很舒適 我喜歡~
神樂坂的鬧街就好比東海的藝術街
整條就是有規劃過的感覺
各式各樣的店都有 但最多的應該是藥妝店
日本的東西都做得小小的 很精緻
鬧街旁的小巷裡發現了不一樣的風趣
保留了古老時代的建築風格與樣貌
小巷的寬度差不多是兩個人可以併走的大小
許多店面的門口都會放置鹽巴或木炭
據說這是有避邪與驅魔的效果





終點站就是神樂坂最有名的"牛鍋"
這間店最早原先是在賣牛肉的
藉由老闆對牛肉的熟悉
懂得什麼樣的肉質適合做什麼樣的料理
才有了這間美食餐廳
它雖然有許許多多的分店
還是這間總店的味道最讓人無法忘懷
而且沒有事先預約可是吃不到的
大致上分為涮涮鍋與壽喜燒兩種
涮涮鍋的湯底就是清湯(清淡到沒有味道)
這是為了要讓你吃到肉質的鮮味 肉片是薄而輕巧
壽喜燒則是給你醬汁與清水讓你自己去調配
附上一顆生蛋讓你打散沾著肉片吃
肉片是厚而寬大 通常還搭配著白飯與啤酒



聽著他們家兩位小帥哥的描述是:
" 這家店的牛肉真的超級好吃, 口感類似日本有名的松阪牛 "
" 在你吃過以後回台灣可能會找不到好吃的牛肉來吃 "
這樣的描述在我還沒動口以前我真的覺得是太誇張了!
最後在我飽滿一頓牛肉饗宴後臣服於他們的話語中
整頓飯下來除了多認識了兩位日本朋友
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服務生好帥喔!!!



聊天過後更了解另一個家庭的生活模式
父母親都是愛護子女有加
即便家裡的經濟富裕 小孩卻不會因此而多了一點驕傲或懶散
自小就被丟到國外生活 兩個小孩都適應良好也很獨立
這樣的家庭教育在我看來真的很成功
很棒很棒



這個東京初夜就在漫步於神樂坂中畫下句點
從新宿凱悅飯店13F落地窗眺望都市夜景
一邊吃著當季甜蜜的水蜜桃
一邊喝著道地抹香綠茶
最後累倒在舒適床上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