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雖然沒有好花園,春蘭秋桂長飄香,雖然沒有大廳堂,冬天溫暖夏天涼。」
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童年兒歌,然而這樣幸福的景象卻在現在的社會上好像變成某種程度上的奢望,也許是因為媒體過度地報導負面消息,每天翻開報紙頁面寫的不是家庭暴力就是單親家庭的辛酸,婚姻似乎對現代人來說只不過就是一張紙的重量,文明帶來的自主與自由在某種層面上反射出對道德與品行上的放縱。

不知道是我修了幾輩子的福氣讓我得以出生在如此幸福的家庭中,得到父母親同等的關愛與呵護,自幼就在衣食無缺的環境下過著比一般人更幸福的生活。曾經我跟許多人一樣,不懂為人父母所想所擔憂的心情,對於他們過度的保護,我使盡全力的反抗,只是想證明他們過度保護其實孩子是無法成長,而他們也不可能保護我們一輩子。

孩子們生病了,做父母的總是第一個想盡辦法照料與呵護。
孩子們受傷了,做父母的總希望能替孩子們擋下這道傷痕。
孩子們無助了,做父母的總希望為孩子扛下這所有的一切讓她安心。
「就算天塌下來了也有我們替妳頂著,別擔心好嗎?」

從出生開始父母們擔憂著孩子的未來,想盡辦法給予他們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環境; 孩子長大了開始擔憂娶得好不好、嫁得好不好; 等孩子們結婚成家則擔憂他們過得好不好...就這樣一直走到人生的盡頭。這就是所謂的天下父母心吧!

在我身體出狀況的這幾個月裡所經歷了開刀、住院、看診、靜養,曾經我徬徨無助害怕過,但我永遠記得在電話另一頭老爸對我說:「妳不要煩啊! 妳一煩老爸就感到很心疼妳知道嗎? 別擔心,就算天塌下來也有我幫妳頂著!」這句話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裡,雖然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是要靠自己去維護與努力,但我卻因為這句話而感到安心。

我的父母從來不會對我說什麼人生大道理,他們用行動來說明一切,身體力行的教育就這樣潛移默化地將一些行事風格、做事態度與為人寬厚加諸在我們的身上,我不敢說他們是多麼優秀或是厲害的人物,但對於身為他們的兒女我感到自豪也驕傲,也期望某一天他們會因為我而感到光榮與欣慰。

「家」是我們人生的起源,也是人生的終點。
「家人」是一輩子也切不斷的關係,更是一輩子會無條件為妳付出的後盾。

我感謝我的母親,感謝她讓我出生到這個世界來體驗生命的成長,更感謝她讓我成為她的兒女受到她的愛護與照顧,我這一點點的感恩永遠不及妳那偉大的愛與付出。

我感謝我的父親,感謝他讓我出生在一個不用為明天飢餓擔憂的家庭,更感謝他為這個家所豎立的典範與規範,我自豪著有您做我的父親,願您有天也會自豪著有我這樣的女兒。

「謝謝您們賜給我生命讓我活在這裡,我懷著感恩的心情過每一天,當你們的女兒是我無比的幸福。」

<本文獻給我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