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39.JPG  

有許多人明明感情已經變了質,卻仍緊緊抓住不放。堅持的理由是什麼?!

不想承認面對自己的失敗? 因為有了競爭者而更不想輸? 還是只是因為習慣與依賴?

愛一個人不需要這樣委屈自己假裝快樂,真正適合你的愛不會讓你過得不開心,更不會需要你耍心機去爭奪認知中所謂的「幸福」。

 

若只是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而愛這個人,那你也未必了解愛。也許是一種陪伴,也許是物質生活上的需求。

一味地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只想被認同卻不想一味地付出,當你有這樣想法的時候表示「你只是想被愛」,並不想真正地付出去愛。

可能因為你曾經受過傷害,卻未曾讓自己好好面對它,只想拼命地找一個人來讓自己繼續「被愛」,這樣不停地循環,不停地累積失敗的經驗,永遠體會不到真愛,更別說會得到愛。

 

愛與被愛都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當愛不存在的時候,不需要強留這份不屬於你的溫柔。微笑著說再見,對彼此都好。

不管男人或女人在剛開始愛情萌芽時,都會有一股熱情一股衝動,這份感覺會退去,在退去之後還願意這樣為彼此付出,那才是內心真正的感受。

不要因一時的寂寞、一時的溫柔,譜出一段錯誤的戀曲。

 

當你準備要愛這個人以前,請先好好對自己承諾「你是不是真的愛這個人?!」 要先做到對自己允諾,才能給別人承諾。

 

「感情」是一種責任,不要輕易牽起對方的手;一旦牽了就不要輕易地放手。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感情中更沒有所謂完美配對。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靈魂,談感情做的是與別人共享,絕不是佔有。

 

不可能在我們說好要在一起之後,就不會再受任何人的吸引;能做的是盡力維繫與保護這段感情。

 

認清所謂的「不完美」,珍惜、用心與包容去面對一份能擁有的幸福。

 

學著「覺知」去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愛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