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的時候我總認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常常膩在一起

我的世界以這個男人成了生活重心 他的生活圈成了我的生活圈

一旦兩個人吵了架或是有什麼不愉快 感覺就好像我的世界要崩解般地恐懼與無助

總是因為自己的情緒把兩個人都搞到筋疲力盡

直到有個男人對我說:「兩個人在一起不應該是這樣。妳跟我都不是高中生,那種只有兩人世界的夢幻愛情早已不存在。妳更不應該以我為妳的生活重心,這樣我會很疲憊,有天我們都會膩,最後這段感情就只好宣告結束。你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圈,我有我的,就好比兩個圈圈中間有交集一小部份,這樣我們還有許多其他可以共同分享。1+1>2 這樣我們的生活只會越來越精彩,而不是越來越封閉。

聽完這段話我問問自己:「如果將對方抽離我的生活當中會怎樣?! 」

那一刻我才驚覺,原來過去在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失去了自己。當對方想要抽離的時候,我才會有種好像 "我什麼都沒有了" 的感覺。

這之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回那屬於我的快樂,就算沒有對方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的自己。

過去總是會把對方擺第一,對方的時間是時間,自己的好像都可以忽略;久而久之會發現,其實這樣,自己也不會快樂。

妳總是推掉朋友的聚會把時間留給對方,久而久之,跟朋友疏遠了,他又覺得需要自己的時間,好像是妳想霸佔他的時間似的,何必呢?!

想想看,有什麼事情是妳一直很想做卻遲遲沒有去做的?! 出國旅遊?! 學烹飪?! 或是進修?!

不要因為愛了一個人,而忘了愛自己、失去自己,不值得也沒必要。

當妳擁有自己,就算這段感情走不下去,對方離開了,妳不會覺得是世界末日來臨,因為妳還有妳自己。

女人在愛一個人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這樣對方才會愛妳;快樂可以自己創造,不需要等待別人帶給你。

 

 

微笑,說再見  

謝謝你這樣愛過我,你所帶給我的成長我感激,也祝福你找到那屬於你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