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爸在母親節前夕突然說:"禮拜天是母親節, 我們來幫妳慶祝母親節好了!"

我愣了一下說:"啊?"

他就改口說:"就我們來慶祝母親節, 看要去哪裡吃飯"

就這樣順理成章地,週日母親節成了我們幾個聚餐的日子

 

這一天對於非洲人來說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母親節在其他時間或者根本沒有這節日.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Facetime回家跟老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順便問候關心一下~

許阿盧也走過來跟我說:"母親節快樂~"

我笑說:"我又還沒當媽~"

他說:"我幫未來的寶寶們說的" :)

 

等到人員都到齊後, 大夥就開車前往家裡附近"話說"很好吃的印度餐廳店

Terry交代Tony要記得帶錢出門, 結果一上車他拿了一包東西出來, 大家看了一驚!

Tony: "一共十五萬奈"

Terry:"你神經病啊?! 你現在是以為我們要去吃什麼, 帶這麼多錢做什麼?"

Tony:"你不是叫我帶"幾計"(台語)?"

Terry:"不過我們也才五個人, 你不會自己判斷? 我是要你拿五萬而已..."

因為這段對話實在是太好笑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烙印在我腦海裡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奈及利亞上餐館吃, 餐廳裡有歐洲人、印度人、黑人, 生意超好的!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很奇怪路中間的桌位, 而一個空間沒有非常大竟然開了十二台冷氣, 坐在裡面整個感覺超冷的!!! 由於我的後方有冷氣口直吹過來, 就請服務生幫忙先關掉一台.(冷氣好像開不用錢似的!)

先點了四個前菜與兩道主食, 再加上幾塊麵餅, 印度拉茶及開水. 由於這裡很多印度人, 吃得當然是很正統的印度菜, 忙著吃也就什麼菜都沒有拍, 不過吃起來感覺跟我在倫敦吃的"巴基斯坦餐廳"料理方式有點類似, 他們的肉類都會用一些香料去處理過, 我個人是覺得能接受也"很好吃".

只是像這種比較"重"口味的料理,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所以在台灣很多餐廳都會"台式化"改良成台灣人能接受的味道.

最後我們想要點他們過去印象中很好吃的甜點, 由於不在菜單上, 還特地打電話問了公司的印度同事, 結果送來的是一盤"布丁", 也不是我們原先想要點的"Khulfi". XD

(這一頓吃了一萬六奈)

 

 Federal Palace  

吃飽飯要四處走走幫助消化, 他們帶我到Federal Palace

坐在沙發椅上吹著涼風, 聽著優閒地音樂, 在搭配上一杯特製冷飲, 感覺像是在哪度假似的

在這裡...你完全感受不到你在"奈及利亞"

據說在這間飯店住上一晚要價美金三百到四百之間, 要價不斐!

拿iphone當相機用製作全景連拍 

沒有帶相機, 索性就直接拿了iphone4s玩起了全景連拍, 繞了一圈我們照了將近50張照片

找時間再把照片製做成動畫, 應該會挺有趣的

Chapman  這杯一千八百奈

Chapman-據說是奈及利亞的冷飲, 好像是拿雪碧加入了蕃石榴之類的, 喝起來甜帶了點酸, 感覺還不賴!

 

閒聊過後, 我們到Park N Shop

哈哈~我超愛這間超市的!!! 燈光充足、空間寬敞,東西應有盡有,感覺想要買什麼這裡都買得到的感覺。

我們推了一台跟大買家一樣的手推車,進行家庭式採購,等到結帳的時候也是"破萬"收尾 (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 哈!

 

This is our Mother's Day in Nigeria.

 

Boboo說:"未來媽媽~母親節快樂!" 

許阿盧~謝謝你~陪我出來晃晃~過了一個"非洲母親節" :)

(週末剛醒來的你是極度地不想出門...尤其是去吃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ederal Palace Lagos Nigeria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