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一天 

這週末的拉哥斯終於放晴啦~~~

看到著湛藍的天空人的心情也莫名地好了起來, 之前因為小感冒的不快也一掃而去

嘴裡嚷嚷著:"許阿盧~我還沒有去market、beach、shopping mall、bookstore、Abuja...還有, 去看野生動物..."

他說:"不急不急~等妳下次來再去就好了~"

 

超~~~專注(完全不知道我在拍照) 

週六一醒來, 這男人泡好咖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

帶著前一晚新試寫日誌及筆跑到陽台拍照, 他專注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入鏡了, 直到我把照片傳到電腦上才發現

一邊看著照片一邊碎碎念:"看著照片, 真的會讓我很想再去買一台新相機..."

有時候看他這副愛筆成癡的模樣, 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為什麼"氣"呢? 因為他有時候會為了要"看護"這些筆, 把自己搞到三更半夜還沒睡覺, 感覺就像是我以前為了打文章可以熬夜而不知覺累!

 

那天下午, 許伯從外面順便買了我還沒吃過的"ㄇㄨㄞ ㄇㄨㄞ"回來 (這個我忘了拍照, 下次補上)

根據許阿盧之前描述它很像台灣的"粿", 讓我腦袋裡一直想到像台灣的"紅龜粿"或"草仔粿"那種感覺

結果盒子一打開來看, 整個差很多~~~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菜頭粿", 只是比它在扎實一點點

我沒有照片很難形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唯一我能說的就是..."ㄇㄨㄞ ㄇㄨㄞ 真的很好吃!有辣!"

如果, 敢吃辣、愛吃辣的人應該會挺愛"非洲菜", 黑人幾乎每道菜都是辣的, 難怪許阿盧這麼愛不釋口

 

週日由於德哥休息, 要吃什麼就要自己DIY.

我念了一整個禮拜, 終於等到許大廚不惜成本的特製白醬義大利麵!!!

許大廚特製白醬麵 (讚!) 

看著上面整層的起士就知道這東西熱量有多高,不過味道因為太香濃,我好像不到幾分鐘就已經見盤底了,整個很滿足 :)

許大廚做東西我就在旁邊看問東問西, 上次做涼麵就問說:"為什麼要加醋?"

他只會跟我說:"不要問~去餐廳乖乖坐好"

這一次我進去廚房參與的時候, 沾板上已經切好的調料, 隨口就問:"這個是什麼?"

他又回我說:"不要問~好吃的就對了!"

整個製作過程...我只有"打蛋"的貢獻而已, 哈!

 

醬汁製作材料:蒜末、九層塔、雞蛋、沙拉油、奶油、鹽、糖、起士

(以上是根據我吃到、看到的, 許大廚有沒有加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基本上製作材料並沒有很難取, 不過最重要就是"調味", 但口味依個人喜好不同囉!

 

穿著睡衣+阿盧內褲就出門的我 (所以下半身"喀"掉了)  

吃飽喝足的週末, 大概下午五點左右就會拖著許阿盧到樓下社區去踏草皮

(不想讓他一吃飽又整個屁股黏在椅子上, 再說吃飽就坐著真的不蘇胡~)

在非洲感覺也不會遇到熟人, 我昨天穿了很豪邁地著裝就出門了!

眼鏡+睡衣(小可愛)+睡褲(盧的四角內褲)+藍白拖鞋 <-----在台灣, 打死我也不敢這樣穿出門...

照片由於全身照不雅, 直接喀到半身, 後面那片草皮就是我們假日常常赤腳在那踏來踏去聊東聊西的地方

 

明天我就要回台灣

許阿盧, 你一個人不要沒人管你就大解放啊! 小心屁股開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gos Nigeria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