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當天天氣良好, 許阿盧說要帶我到城裡走走

我們兩個走到Bayside火車站搭車到Manhattan的Penn Station, 開始了我的曼哈頓觀光日

PRET  

走在馬路上看到PRET整個讓我很興奮, 這間是我在英國常常吃的速食店

說不上特別便宜, 不過也不貴, 重點是東西都還不錯吃

開心地走進去買了我想念的 Ginger Beer

Empire State Building  

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鼎鼎大名紐約的 Empire State Building

在路上經過 New York City Public Library, 想說進去看看這邊的圖書館長什麼樣子、做什麼樣的規劃

圖書館內的聖誕樹  

一進門入口就擺了一顆大聖誕樹來迎接Christmas到來

整棟建築物不知用了多少的大理石不清楚, 樓梯間的牆面都是

圖書館除了提供閱讀的空間, 還提供上網及出借筆電來方便大眾們查詢資料

 

走著不是現代路線的建築風格, 保留了那些雕刻藝術及壁畫設計

在圖書館裡當然要保持安靜, 手機切記要關成靜音

 

繼續走下去看到的是Grand Central Station

  

這個中央車站夾在許多高樓大廈中間, 就在Metlife Bldg的下方, 整棟建築物真得挺美的

只是當初在蓋的時候沒注意, 蓋好之後才發現阻擋到主要交通幹道, 只好在建築物的兩側再多開設兩條路讓車子可以繞過建築物通過

 

LOOK! 這個場景有沒有熟悉感?! 在電影好友萬萬睡 (Friends With Benefits) 裡, 男主角為了挽回女主角心, 請人群們在車站大跳舞表達心意的場景就是這裡~~~

哈~ 我還真想看到這裡播起音樂, 眾人們隨著音樂起舞的畫面, 跟許阿盧一起加入這歡愉的氣氛中

St. Patrick's Cathedral  

St. Patrick's Cathedral 算是紐約比較有名的教堂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 在歐洲的時候已經很習慣會進教堂去觀看他們這些宏偉的建築雕刻與古老氣息

許阿盧跟我說這個教堂的外觀很美很漂亮,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外部都在做整修看不出所以然

   

後方那個銅像就是ATLAS, 所謂一個人扛起整個世界的那個ATLAS

大口咬下去  

下午我們在Top of the Rock building附近的攤販買了些東西先墊墊胃

沒想到一個Falafel Wrap跟一罐可樂坑了我們$9 (有夠貴!)

看我第一張照片嘴巴張得有夠大, 沒想到被許攝影師拍成連續畫面 (看著我的blog應該會發現很多我"正在吃"的照片, 因為他照很多...)

 

*另外, 紐約有個特點就是...鴿子特別多, 完全不怕人, 還會吃你掉在地上的食物, 有事沒事在頭上飛來飛去。我就說...來這裡最好還是戴個帽子免得頭頂中樂透 XD

 

吃完貴死人的wrap, 我們就去約定地點等Morgan

就在我們研究著櫥窗內的昂貴二手錶時, 從後頭就聽到一個聲音說: "來~挑挑看喔~"

這聲音太好認了, 就是可愛的姊夫Morgan幫我們拿了Top of the Rock頂樓的 FREE tickets, 我們要上去看夕陽, 紐約的冬天大約下午四點多就天黑了, 當天的夕陽預計是四點半。

下午三點拿著票準備進場, 我們搭著電梯到69樓, 特別的是天花板是透明的, 你可以看見上方鋼索運轉的畫面, 當然這電梯速度要跟101相比還有差, 但是速度也是快到會讓你耳鳴不舒服

 

我們到頂樓了!!! 出來之後還可以再爬樓梯到70與71樓, 只有71樓的外圍沒有再加玻璃面板, 要拍照也是越高越好囉!

中間那快綠地就是中央公園, 冬天都禿禿的還真不美麗, 夏天應該很棒。

_DSC0934  

這張照片可大有來頭了, 我們本來請路人幫我們用LX7取這個景, 可能太過傻瓜他用不習慣, 就拿起他身上的大單眼幫我們拍, 要我們留mail address在寄給我們。(當時他身上扛了兩台, 一台比一台還要大, 感覺超級專業。)

 

在頂樓看著灰濛濛的天空, 我問許阿盧說:"你會想住在這裡嗎?"

他說:"不會~完全不會想住在曼哈頓裡。"

我說:"說不上來, 紐約對我來說沒有太多的感覺, 沒有因為來這裡而很興奮或是什麼。"

他說:"因為這一趟不是來旅遊而, 而是跟我回家才這樣吧!"

我說:"有可能~ 如果去年六月來的話, 我應該會很興奮!"

  

看遠方的自由女神, 孤伶伶地豎立在那小島上, 看著今天這樣濛濛的天空我們作罷看夕陽的念頭

Time Square  

2012看板那就是紐約時代廣場 (Time Square), 而我前幾天才知道紐約跨年就是為了看那顆球降下來, 接著就是一堆紙碎片從天空灑落下來, 沒有過多煙火綻放, 還得七早八早就去那裡占位子, 可能四、五個小時不能上廁所, 這種跨年...還真累人。

【劉妹妹...如果妳要去跨年的話, 姐姐我要考慮一下...要我四、五個小時不能上廁所根本就是煎熬...】

紐約大聖誕樹  

紐約市中心的大聖誕樹點燈囉!!! 隨著夜墓低垂走在街上的人群也慢慢變多了!

我的專業攝影師-許阿盧  

我有專業攝影師---許阿盧, 很認真地在調相機準備拍照, 而且最近拍照的姿勢越來越多,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跟豆豆的爸爸一樣。(偷笑)

 

許阿盧說 Teuscher Chocolatier 這間的巧克力很好吃, 我這麼熱愛巧克力一定要進去瞧瞧。

 

有賣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巧克力, 含酒的、含榛果類、純度不同%的令君挑選

我們買了兩條巧克力, 一個辣椒口味和一個88%的黑巧克力 (我個人偏好黑巧克力, 不要太甜帶點苦味)

 

晚上與 Eileen、Morgan到 DALLAS BBQ吃晚餐, 這邊的份量也是大得驚人!

 

Morgan點了他最愛的 BBQ bacon cheese crispi burger 說是要教我怎麼吃漢堡堡

我跟Eileen點了一樣的烤雞腿, 我的有加了BBQ醬

許阿盧點了Beef Ribs, 那份量看起來挺嚇人的!

 

示範吃漢堡時間到~~~來把嘴巴張大, 然後用力地咬下去

看我大大咬一口  

三分鐘過後, 漢堡大概只剩下1/4

 

五分鐘內就已經把這個漢堡K.O., 果然是吃漢堡達人~~~佩服佩服~~~

 

我們家的大食客也不落人後, 那一大盤的牛肉也整個都嗑光光。不過他那一盤光骨頭就不知道占掉多少, 只要把那個BBQ醬汁拿掉應該是不會太難吃完。那個醬汁會讓你很難繼續吃下去, 因為~會很膩!

 

夜晚走在曼哈頓的街上

又是另一種風景

整個城市都批上了七彩繽紛的燈衣

好美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