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第三次上Tara老師(李安妮)所開設的特殊課程心靈瑜珈 Level1

這是一堂一次兩小時不間斷的瑜珈課程,一個小時上陽瑜珈,一個小時上陰瑜珈。

Tara老師在上課過程中不會去強迫學生把姿勢做得多完美,最重要的是要把你的心專注在現在在做的事情上,並關注你的呼吸,去覺察你每一次的呼吸所帶給身體是什麼樣的感受,透過呼吸去按摩身體那些比較緊繃與痠痛的部位。

當你的思緒飄移至遠處時,沒關係。記得察覺它,然後再一次帶回自己到當下。

 

每一次上課的感覺都不一樣,但透過老師的帶領,一次比一次更提升自己的專注力,也一次比一次更將自己帶回內在深處真實的自己。

前半段的時間透過體位法來讓你的身體放鬆與專注,後半段的部分老師會在大休息的時候帶領大家一起做冥想的部分。

在做完陰陽的體位法,讓身體回正坐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姿態時,我都會很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心更沉了一些,有種感覺像有好幾個自己再一次重複地疊回中心的那種沉澱與回歸的感覺。

印象很深刻在頭一次做大休息冥想時,眼淚莫名地滑落下來,那是內在自己因為感覺到我開始關注它而滑落下感動的淚水。隨後,在第二次與第三次的冥想練習中,已經能把自己整個放空到一個非常放鬆的狀態,距離睡著好像只有那一絲絲意識的距離之差,每一次送出祝福與關愛後回來心中被一種平靜感所充斥著,內心有愛,也願意給予。

我們要學著暫時地放下現在所困擾著自己的問題,每天找一點時間與自己相處,去感覺身體的需求與內在自己想要對你所說的話。學著去接受現在的自己,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都學著接受,從自己開始才能學著去接受其他的人、事、物。

面對自己現在所面臨的問題與狀況,先試著讓自己去接受這已經發生的事實,接著讓這些情緒去穿透自己得到釋放,不管是生氣、痛苦、傷心、挫折都全盤地去感受,最後再讓自己慢慢地面對它,相信你自己會找到解除現在你所感到不開心問題的方式。

 

接下來我想要分享一段Tara老師昨天帶領大家進行冥想時所講述的一段話( 我回家立馬依著記憶寫下來),希望各位在做冥想時也能嘗試用這樣的方式帶領自己。

請想像自己的頭頂上6吋的距離 (約一個腳的長度),有一個白色透亮的光,像太陽般溫暖地照下來,灑在我們的臉上,覆蓋了我們全身以及四周。這個光是我們更高處的存在,也就是高我。

請容許自己去做這樣的冥想,被這樣的白色光芒給包圍著,讓自己靜靜地去接受這股來自高層自己的能量,在這樣的白光裡淨化,掃去所有不屬於我們的負能量,好好地跟自己相處,接受現在的自己,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全都接受。

在這樣的白光底下你是安全的,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或外在的干擾,滿滿的安全感與愛充滿著你整個身體。

想著一位與自己有衝突的人,想像他的頭頂也被這樣的白色光芒給包圍,並感覺到自己被接受、被愛。

接下來想著父母、家人、朋友、全台灣的人,甚至全世界的人,每個人都被自己的白色光芒給擁抱著,都感受到自己被接受、被愛,然後也得到內心的這份平靜。

 

 

感謝內在真實的自己,領導著我寫下這篇分享文章。

願所有來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慢慢地從生活中找回那個真實的自己,也感受到這份平靜的愛。

 

Namaste!

 

 

關於李安妮老師 (Tara)介紹

The Moon Den創辦人

國際認證瑜珈教師

國際認證心理諮詢師

國際認證按摩治療師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國際師資培訓老師

想了解更多,請點此連結: The Moon Den

 

(本文圖片取自網路上)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