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香港的三天兩夜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第一天到香港十點多居然還提著行李沒有著落
幸好後來找到了可以居住的飯店
說是飯店我倒覺得那只是台灣的旅館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尖沙嘴那邊地段比較貴還是怎樣
不起眼不豪華的飯店也要一晚600港幣
而且還是我們跟他殺完價的價格

第一次到香港見識到它的繁榮
不是台北市可以來比擬的
外資不段地湧入卻獨獨把台灣排出在外
如果台灣在這樣封閉
外資都不敢拿錢來而且錢還會一直外流
台灣的稅真的是太可怕了
而政府拿這些錢卻什麼事都沒有做好
難怪一些大集團不斷把前往外移
這是我看到的大現象
大選將近還有什麼樣的新聞內幕會爆發不曉得
只盼大選過後能有所改善

這次的出遊讓我體驗到了自遊行的樂趣
讓我有種像是在冒險的感覺
對此感到很興奮
而且不同於跟團
可以自己控制時間及想去哪就去哪
不怕在這陌生的城市迷路了
只要你有嘴巴能講話能問路就都沒問題
再說香港的地鐵真的很方便
要去哪都ok!

香港這個城市雖小卻帶動著亞洲的經濟
因為香港沒有地震
所以大樓林立
到處都可以看到五六十層的大樓
走在街道上對於我這個經歷過921經驗的人來說
真的會感到有種恐慌
因為真的每棟大樓都高得可怕

這個地方的人們吃東西的口味都比台灣重
很多東西不是很甜就是很鹹
不過他們道地的飲茶真的讚到沒話說
尤其是鳳爪跟叉燒
真的是好好吃押~~~
還有太平山的夜景
據說是全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真慶幸自己這躺有幸能觀賞到這樣的美景
超美的啦!!!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這次的主辦人
讓我對他很沒有信心
因為他的辦事能力真的是太差了
說話又白目的讓人生氣
雖然我沒有對他發飆
不過他這樣子我沒辦法對他有任何的信任
連住的地方都要我們自己想辦法
不管做什麼工作
都應以客為尊
把客人的感覺當成是首要在乎的
而他卻只在乎他自己的業績
重要的事情不辦好卻一直著墨皮毛小事

不管什麼事情都有輕重緩急
待客之道以客人的感覺為最主要的才是最重要的
客人也許今天不會給你帶來業績
但未來也許能給你帶來其他的幫助不是嗎?
遲來的道歉有時候真的幫助不多
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太差
之後所做的努力真的是於事無補

態度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
既然今天這事你不懂那你可以謙卑詢問請教
而不是擺一個高姿態在那裡
更不是破口大罵把過錯推託到別人身上
遇到事情真的可以讓你看清一個人
而時間也是一個很好的解讀方式
香港之行真的收益良多
一個人的好與壞
不能只靠表面來解讀
還要從他做事情的方式
以及他處理事情的態度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