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羅曼。羅蘭

意志力薄弱的人有以下三種症狀:
1 滿足現狀
2 私事第一,公事第二
3 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抱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心態做事情,不會主動對工作品質、創新進行嚴格要求。

只把工作當作一種謀生的手段,當工作和自身利益有衝突時,毫不猶豫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

把工作當成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過一天算一天,完全處於被動狀態,無法承擔高強度、高難度的工作。



三隻青蛙同時掉進鮮奶桶中。
第一隻青蛙苦著連說:「這是命。」於是蜷起後腿絲毫不掙扎地等死。
第二隻青蛙試著跳出鮮奶桶,嘗試幾次失敗後,一臉絕望的說:「這桶子實在太深了,看來,憑我的跳要能力不可能成功逃出,今天是難逃了。」於是,身體一鬆沉入桶底了。
第三隻青蛙先是打涼了一番,雖然鮮奶桶的高度超過了牠的跳躍能力,但一想到太太、兒子在家等牠,後腿就有使不完的力氣,信心十足的說:「我只要找到墊腳的東西,就能跳出這可怕的桶子!」
於是第三隻青蛙一邊划一邊跳,數次嘗是竟然出現奇蹟,鮮奶在牠的攪拌下慢慢變成了奶油塊,在奶油塊支撐下用力一彈跳出了奶油桶,牠成功了!


意志力是一個改變人生軌跡的魔法師,即使是最平凡的事,只要「經他的手」鍥而不捨的做下去,也能「神奇」成就最不平凡的事。



以上內容擷取自<<意志力>>



我也要好好鍛鍊一下自己的意志力~堅持做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