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站在一個班級前面授課的我
講話的速度整個快到不行
好像希望趕快把今天的進度上完 結束這堂課
貼心的你們看出我的緊張 還諒解我
接下這工作的那一刻 完全沒想過原來高中已經離我這麼遠
剛開始的備課真的是讓我有點苦不堪言
每天晚上備課到一、兩點 隔天早上五點半又要起床
七點五十五分坐在車子裡整個是睏到不行
八點十分站到台上課後 精神卻都來了
(這點很奇特~應該是因為在台上一直講話、走動,睡意都被趕跑了!)



帶了七個班級,最喜歡 "普三甲" & "綜三甲"
也許是因為你們跟我的年紀距離比較近了一點點
高三的生活我很能體會那時的壓力與徬徨
看著小我七、八歲的你們
想起當初跟你們相當年紀的我
過著從來沒有過的規律生活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念到一、兩點才睡覺
那時只是拼了命地想考個好學校
卻從沒想過這麼做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就連當初在填志願與科系只是順著自己當下的感覺
沒有問過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
這件事始終讓我耿耿於懷



在卓蘭的日子-短短地兩個月的時間
讓我體會到當老師其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曾經 "老師" 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就好像就是傳授知識給學生的人
當這個名詞降落在我身上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老師所給予的不應該是知識  而是智慧
怎麼做人永遠比怎麼做事還要重要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不要給予限制
許多家長、老師都會因為過度替學生想而犯的錯
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的潛能有多大
當學生提出了問題 
我們能給的永遠只能是建議  而不是答案



要如何斷定怎麼做才能算是一個「好老師」
真要說出個像法規般地條例分明 真的太難
就...捫心自問吧



p.s在此感謝我可愛的學生們:

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與你們有所交集
讓我這個當老師的機會
也感謝你們包容我對於教書的不熟練
期望未來的道路你們都能過得健康、順利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不論課業或感情皆如此)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