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men8040043501.jpg  

由美國作家米奇。艾爾邦創作小說改編成電影,羨給所有認為來到人世間並沒有任何意義的人。

故事描述一位在遊樂園裡工作的維修員_艾迪,自從退伍後就被困在家鄉,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工作,他的生活,非常無趣;他一直認為他的人生是被沉默卻又暴躁的父親給害了。在他83歲生日那天,他為了拯救一個小女孩而喪命,進了天堂。

在天堂裡,他遇見了五個曾經出現在他生命裡的人;有部分的人他認識,有部分則未曾見過面。描述方式透過時間錯綜交錯來呈現,一會描述天堂景象,一會又回到艾迪生前的場景。這五個人逐一對他說出各自的故事,以及他們什麼時候與艾迪在人間相遇,並指出他生前一些行為的對錯,令他得到啟發。

 

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這世界每一個生命體都是彼此息息相關。世界上沒有隨機偶發事件,每一件事情其實都環環相扣。出現你在生命中的什麼人或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其實都是有原因的;可能某個人對你說了某句話或是某個事件的發生給予你什麼樣的啟發,仔細回想一下是不是如此?!

電影裡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陌生人,只是你還沒認識的家人。

想想現在是誰出現在你身邊,而他/她所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 其實每個人都像一面鏡子,可以從彼此身上看見自己所擁有的優點和缺點。

 

「我們總以為怨恨某個人會傷害他們,但仇恨其實是一把雙面刃,當我們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恨一個人需要勇氣,當你在恨的時候,其實會將那種負面的情緒抓得更牢更緊;原諒一個人需要更大的勇氣,在你選擇原諒的時候,你才有辦法放下。

「沒有人的憤怒是與生俱來的,是透由我們隱忍著不說的不滿所累積來的。」適當地為自己的內心發聲,將那些不快樂不屬於我們的東西丟出去,人的內心不需要藏有怨與恨。

 

另一個重點是:「你所付出的愛,絕不會白費。

失去的愛只是不同形式的愛而已。生命在我們失去一種感官後,另一種感官會取而代之。回憶會成為我們的夥伴,擁有回憶,讓愛成了永恆。

艾迪老婆對他說:" Life has to end, but love dosen't. " (生命有時盡,但愛情無窮盡。)

你對某一個人的愛,不會因為他/她消失在這世上之後這份愛就消失;它只是換個方式存在而已,存在你心中,存在於回憶中。

 

假如你認為自己微不足道,在你讀過或看過這個故事之後你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對別人產生影響,不要小看自己或覺得自己不重要。

 

電影精彩片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迪 天堂 生命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