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to London  

9/18搭著長榮航空BR67前往倫敦,整個飛行17小時才抵達。

感謝親愛的家人到機場來送機,還有王小幼&王叔叔的行前祝福,"公主包"被我帶來倫敦啦!

其實出發前那一刻心情是複雜的,有一點不安、有一點不捨,但仍不減想出國生活的心意,基本上就是帶著無比的"傻勁"出門了!

 

從出發到現在這幾天,感覺我每天都有著一對很無理頭的事情發生,"傻大姐"真的是名副其實。

先是出發前忘記秤行李多重,整整超重被加罰的錢都可以買單程從台灣到倫敦的機票了。

跟萍兩個人拖著我這兩大一小的行李箱從Heathrow Airpot 到我的Euro Hotel,有些Station是沒有電梯的,我們兩個像是在上演苦難記一樣搬到手好痛好酸,整整弄到10點多才到旅館check-in,本來要一起吃晚餐也沒辦法,餐廳11點就打烊了。只好到TESCO買點東西回去填一下肚子。

從台灣帶來的兩個international adaptor,一個是壞掉的,另一個不能用。(我整個囧到不行~)

我以為吹風機是旅館的基本配備,索性想說來倫敦再買就好,下場是...第一天到倫敦的時候洗完頭沒有吹風機可以用,也不想管頭髮有沒有乾,17小時的飛行再加上時差整個累得半死,用毛巾包著頭倒頭不到10分鐘就睡死了。

最扯最扯的是姑娘我昨天本來要去提領錢,竟然忘了到國外是要使用"磁條密碼",一直輸入"晶片密碼",整個把我的卡給鎖死了。由於我的帳號是在台灣HSBC所開設的,倫敦的行員沒有權限能看到我的資料,只好打電話回台灣客服請他們幫我做解碼,需要一個工作天。基本上英國大多是收英鎊,所以萍又領了£50給我備用。

迷糊莎天天都有樂事可以跟你分享。

 

英式早餐  

這是旅館所附的早餐,算是簡陋式的英式早餐,這個豆子基本上吃起來是有點帶甜的,已經吃得挺習慣就是了。

The REAL Greek_Souvlaki  

這是我在Westfield購物中心裡挑的一間希臘餐廳"The REAL GREEK",我拿到菜單的當下是....怎麼都看不懂,全是希臘文,幸好底下有英文解說餐點內容是什麼,點了一份午間套餐。這個長得有點像墨西哥捲的東西,它的餅皮大約有像麵包那樣的厚度,口感也像麵包一樣鬆軟,裡面裹著雞肉、洋蔥、配料,不要看它就這樣,吃了超飽的。

在倫敦餐廳有個特色,不管是哪一國的餐廳都是非常道地的,並不像在台灣會變成"台味",所以也有可能會吃到是你吃不慣的味道。還有只要是"午餐"都會特別划算,用餐時間大約是從12:00~5:00。午餐套餐一般是£6~9,晚餐的價位則在£10~20左右。

WAHACA  

這是萍請我吃的豐盛晚餐,WAHACA墨西哥餐廳,照片上方那個墨西個餅皮,他們建議我包著肉吃,不過我吃了第一口就快要吐了!那個餅有一種芳香劑的味道,吃在嘴裡整個感覺很像...身在廁所吃著芳香劑這般複雜的感覺,你不會想要嚐第二次的。

倫敦這邊的排餐它們都用烤得比較多,而且都會烤到整塊肉很乾不好吃。但墨西哥這排餐的口感就跟台灣的比較接近,咬下去的時候還會有肉汁,再配上它特調的醬汁整個是很享受!旁邊這碗墨西哥米就...非常不可口,它的米跟我們亞洲米不一樣,煮得很乾吃起來有點硬硬的,基本上它不知道炒了什麼變得綠綠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配著辣椒醬一起吃囉!

 

倫敦就像個大雜燴,這裡什麼國家的人都有,連中東人也有,所以在這裡可以吃到世界各地很道地的美食。這個城市不像台北或紐約有那種現代感,不過有著"老城市"的風味。前幾天出門還看到兩個巡邏警察騎著馬在大馬路上晃,當時我趕著要去赴約就沒把他們照下來,但心裡挺納悶的就是...大家都開車,你騎馬追得上嗎?!

這幾天生活下來的感覺對倫敦在吃、住、行上還挺適應的,跟我印象中的倫敦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邊的人還挺親切的,一點也不傲慢。

也許...我會愛上倫敦哦?!

 

BHW幸好有妳在(Ping),Thank you~~~!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