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愛丁堡的火車票!!!   

出發囉!!! 一個人去愛丁堡旅行!!!

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 不知道是不安還怎樣, 今天早上特別早醒, 鬧鐘還沒響, 六點十幾分就醒過來。

七點半左右我就出門, 八點就到King's Cross Station在Costa喝咖啡、吃早餐。

我盯著顯示燈上九點到Edinburgh的火車, 等著指示燈顯示哪一個站台上車, 左等右盼地忽然間"不見了"!!!

這下我可緊張要命了!!! 雖然它有廣播說本列車會延遲發車仍在準備中, 但是整個訊息不見的瞬間, 我馬上衝去站台要問櫃檯小姐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心想說我這趟旅程該不會因為沒坐到車而整個報銷<--------看得出來我很緊張!

就在我走到櫃台的時候, Edinburgh指示燈又恢復了, 並顯示9:05開始開放旅客上車。

呼~~~(這時我整個鬆了口氣)

 

四個小時的車程 

其實當初根本不知道First class跟一般的是差在哪裡, 因為價錢沒有差很多, 想說有網路四個小時的車程不會太無聊, 原來就像飛機一樣(經濟艙升級到商務艙)!!!

在這裡包吃包喝包網路(因為我上次去劍橋, 那火車位子超小也沒人在賣東西), 突然間覺得...超級划算!!! 我就在火車上解決了我的午餐!!!

遇見難得看見的太陽<整個心情很好> 

看!!! 在英國難得遇見的太陽!!! (瞬間很想念台中, 因為我幾乎每天起床都可以看到"大大~~~"的太陽)

在經過Newcastle的時候, 在草地上仍可以看見殘留著下過雪的痕跡, 而馬路則是一攤攤化掉的雪水, 烏漆媽黑的思樂冰! <-----很不漂亮, 對雪景, 有點幻滅!

剛到Edinburgh Station時, 天氣有點惡劣, 飄著毛毛雨風又超大, 一開始天真地我拿出印好的google地圖, 想說我可以自己走去旅館!

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路名, 上禮拜去買iphone4s又沒買成, 晃來晃去, 最後去問了"問醬先生"載我去旅館多少錢, 因為不貴、天氣冷---->搭cab

(p.s.我發現只要離開倫敦, 計程車也變便宜!!!)

只要離開倫敦, 旅館就會變大間!!! 

POINT HOTEL---離車站很近又不貴的旅館, 但是我進來的時候嚇傻了!!! 好....大間! <--------由此可證, 離開倫敦後, 很多東西都變大了!

東西放一放我又趕緊出門 (趁天還是亮的時候, 我比較好認路)

冷死我了!!! 上禮拜下的雪都融化了, 正在下雨...  <--------真的很冷, 我整個包得跟肉粽一樣!!!

先是去Boots去買一些民生必需用品, 之後就在旅館附近亂晃亂晃, 買了一些卡片跟明信片, 準備要寄給回家的朋友們!

無意間.....我發現了...."台灣餐廳"!!!!

發現台灣餐廳 

先是看到台灣的形狀--->再加上看到菜單上的菜名--->非常肯定是台灣人開的!!! <整個超級興奮跟開心!!!>

二話不說走進去, 點了排骨飯加"珍珠奶茶"!!! <-----超級想念!

豬排飯(真的是台灣味哦!)----老闆是台灣人! 

我吃著排骨飯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因為....那味道就跟我吃台灣便當一樣!!!!

至於珍珠奶茶....因為是老闆娘的老公泡的, 我跟他講說我不要太甜....真的...一點都不甜!!!

老闆娘是霧峰人, 當初本來是要來愛丁堡念書, 結果一待就...20年!!! <----後來也沒念書就結婚了!

她說她已經很習慣這邊的天氣, 最近這兩年比較少回台灣, 跟我閒聊了一下台中、東海, 一直跟我說變很多! <----對我來說, 好像沒有到那麼誇張啦!

去年她把她兩個女兒夏天送回去台灣度假, 結果兩個女兒差點快熱死!!! (我說...應該要冬天送回去比較剛好, 畢竟台灣夏天太熱了!!!)

她笑著說, 他們兩個因為很熱就只穿小可愛什麼的, 阿嬤一直念說這樣太暴露, 女孩子穿這樣不好看啦!!!

我們兩個在聊天的時候, 有時候要講英文<-----為了讓她老公有參與感, 不要有被冷落的感覺. (哈!)

How sweet I am!!!

 

吃飽飯我本來還要去探險一下, 不過因為天色暗又加上街上都沒人只好作罷回旅館!

接著~明天要去Inverness!!!

窗外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