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 gu si & en-young 

來到奈及利亞這麼久, 昨天才買了他們這邊當地的食物來品嚐一下

因為中午家裡已經有帶便當, 請同事只買了一小份"品嚐"

現在看到的這樣才賣五十奈( 真的超便宜!!!)

在這個國家買東西你要自己帶盒子去裝, 一般的攤販並不提供飯盒或容器

除非你到餐廳外帶, 就會提供盒子賣給你, 讓妳就算沒有盒子也不會造成不便

 

 

左邊這個sauce叫做"A估系", 是用瓜子去打成粉再熬煮而成的, 熱量極高卻也是最好吃的!

右邊這白白一團的是 pounded yam, 他們這邊的山藥煮熟後再搗碎而成, 這邊的方言話叫"en-young"

yam有分好幾種, 不過基本上就是一個主食搭配一個sauce, 這樣就是他們的一餐. 

昨天在吃yam之前, 我已經有先嗑了一片吐司, 結果這團山藥我只吃了一半我就已經飽了! 不過黑人他們可以一個人一次吃我的兩倍多的量, 因為這個飽足感十足, 很多會只吃這個撐一整天.

 

本來預計下週三要回台灣, 許爸就說那今天去買黑人餐來給我吃吃看, 不然來都沒有吃到這裡的食物說不過去.

以下就是今天的午餐 (從黑人餐廳外帶買回來的, 因為是餐廳, 價錢真的是貴到不行!!! 這樣四份套餐要價一萬奈!!!)

IMG_0552 

左邊: 這盒的味道最重, 很多人應該會被這個味道給嚇到, 不過真的很好吃.

        stock fish(類似台灣那種曬乾的鹹魚) 雞腿跟鹹菜( 吃起來很像)

右上: 這盒味道還不賴, 不過因為加了秋葵, 煮起來整盒就變得"勾勾~", 像是放了很多勾芡似的!

        基本上就是肉質鮮嫩的魚與秋葵

右中: "A估系"跟我昨天吃的一樣, 只是再炒了牛肉下去. (不過個人覺得昨天路邊攤的那味道我比較喜歡)

右下: 這盒的味道我覺得最棒, 不過也最辣!

        也是魚加鹹菜之類的

他們這邊很多sauce炒出來都會偏黃是因為用"棕櫚油"的緣故, 大部分都會炒辣, 這四盒只有左邊那盒是沒有辣的.

 

前幾天Tope在辦公室要我試她的午餐, 我吃了一口大喊" OMG~it's so spicy!"

Tope回說: "No~ for me just little." (他們真的吃很辣~~~!)

 

IMG_0553 

今天買了兩種主食: pounded yam & semo

"semo"是由某種玉米粉製成的, 口感吃起來QQ的, 跟pounded yam不一樣

不過今天買了兩間不同餐廳的ponded yam, 吃起來的口感就不同, 有一家跟昨天我吃的差不多, 另一個則吃起來有點像"麻糬", 比較有那種"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

 

其實最正統的吃法是: 把手洗乾淨之後, 用手抓一小塊的 yam或semo, 再沾取sauce這樣子吃.

假如你去餐廳吃, 他們會在用餐前端一盆水來讓你洗手, 並在用餐完畢後再端一盤來.

不過我們今天大家都是用"筷子"或是"湯匙"吃的, 還不夠"正統"~哈!

 

This is my experience of Nigerian food.

食譜請參照:www.9jafoodie.com

 

(結果沒有機位, 時間整個拖到月底.)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