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因為許阿盧說他很想去- 布洛灣山月村, 而我也想看看美麗的花蓮美景 (上一次去花蓮竟然是雨天, 甚麼風景都沒瞧到就打道回府), 這趟主要以太魯閣園區為主。

前一天晚上我們還在擔心Jack所講的"颱風氣流", 沒想到隔天起床整個大大的晴天等著我們, 開心地拿著包包出發去台北火車站, 往花蓮出發!

期待到花蓮的心情  

一路上天氣晴朗, 看到這藍天白雲總叫人感到舒爽, 可惜火車走的是山線, 看不到沿途海岸的美景。

 

IMG_2845.JPG  

坐了三個小時的自強號, 終於抵達花蓮火車站~~~ (由於這次行程規劃地比較倉促訂不到太魯閣/ TAROKO, 下次我一定要坐到!)

我們先到火車站附近的格上租車取車- 三菱Colt Plus, 其實火車站一出來右手邊就有很多租車行 (汽、機車都有), 不過保險起見, 我們還是找了知名度比較高的公司來出租, 相對車況也比較放心, 我可不想開到太魯閣半山腰而"顧路"。

 

【第一站-鵝肉先生

營業時間: 11:30 - 00:30

第一站-鵝肉先生  

許多網友推薦這家店, 我也就慕名而來, 看起來很像那種快炒店, 晚上會有一大堆客人來這一邊喝酒一邊吃飯的感覺。即使是中午時段, 桌上還是堆滿了來不及收拾的碗盤。

我們點了一盤鵝肉胸、醃蜆仔、鵝血糯米糕與一碗乾油麵, 等候餐點上桌的同時, 我看著老闆不間斷地在切鵝肉, 而且是超薄的那種!

鮮美多汁的鵝肉  

將將將~~~等了許久終於上桌了, 看老闆的刀工多好, 鵝肉切得好薄, 讓我們吃起來的時候比較方便, 搭配它的獨特醬汁- 加了九層塔的醬油膏, 不過就算不沾醬, 鵝肉本身就已經很入味, 好吃! 只是不太便宜就是了, 這樣小小一盤150元。

鵝血糯米糕不知是蒸了太久或是甚麼情況, 吃起來很硬又很乾, 口感不佳。

 

【第二站-七星潭風景區】

P1030202.JPG  

七星潭~~~我又來了! 看到海整個人就跟瘋了一樣, 好開心~ 尤其是這種廣闊無邊際的海天連成一線的景象。

我們很幸運地在海邊看了兩架F16戰鬥機從天空中掃過, 才想到花蓮有空軍基地。

P1030214.JPG  

走到靠海的沿岸馬上把鞋子脫了丟在一旁, 衝下去讓雙腳體驗一下海水的溫度, 沒有冬天那麼冰涼卻也還算涼爽。

這張照片我原先是在跟許阿盧揮揮手, 誰知道後面的浪打了上來, 力量之大把我腳底下的石頭沖走, 害我整個站不穩。

七星潭海岸最有趣的就是可以撿到很特別又圓滑的小石頭, 就在海水沖刷來來去去之間, 可以無意間發現原先被埋在沙堆裡頭的晶瑩剔透、特殊花紋的小石頭。

很喜歡這張照片  

我很喜歡許阿盧拍的這張照片, 剛好是浪潮打上海岸線的那霎那, 右前方了無邊際的遠方接連著的是藍天, 好喜歡這景象!

 

 【第三站-花蓮觀光酒廠】

花蓮酒廠裡除了一片據說是全世界最薄的金箔牆, 感覺好像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 倒是看了許多曼波魚的陶瓷作品。

這是在門口旁邊的小池塘, 養了很多肥滋滋的鯉魚 XD

花蓮酒廠的鯉魚  

 

原定計畫是想在花蓮市區到自強夜市吃完晚餐再上山, 布洛灣山月村櫃台小姐打電話來提醒目前太魯閣有管制進出, 最晚進園時間為晚上6點至7點。從花蓮市區要到太魯閣園區最少也需要1小時的車程, 再加上我們路不熟, 只好將"夜市"行程留給下一次。

 

【第四站-南濱公園】

一到南濱公園下了車就後悔了, 因為它目前正在整修當中, 如果想繞道看海或散步, 需要繞一大圈才能進去。炎炎夏日, 我們決定提早上山趕16:00~16:10入園開放時間。

 

【第五站-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  

上山前還是想喝點涼飲的解解熱, 開到這間開24小時的廟口紅茶。

看到那三根鋼管了嗎? 飲料是從二樓透過鋼管流下來的! 我們各點了一杯紅茶與杏仁, 紅茶偏甜卻依然夠味, 杏仁茶則是整個濃郁到不行, 我一喝就上癮了!

之後就掉頭出發往太魯閣園區, 一路上天氣晴朗風景之美, 當然太陽也是大到不行, 感覺我都要被曬成小黑了。

 

最後, 附上一張驚悚照。

道路管制的原因  

這是我們進入管制區域後所看到的景象, 不知道是哪次颱風或地震造成的崩塌, 也是目前園區有載管制的原因。

 

To be continued....

花蓮兩天一夜遊 Part2 - 布洛灣山月村吶喊 "MOLUSU" (努力中in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