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開心, 終於遇見紐約的夏天

看見一片綠意盎然、生氣勃勃的景色讓人感覺充滿了生命力

比起去年冬天看到枯枝落葉淒涼的景象

夏天景色美麗許多, 尤其是曼哈頓的中央公園

P1030521.JPG  

 

走在公園裡可以感受到每個人都很享受這個季節

即使在赤日炎炎的正午時分, 仍有許多人在公園裡運動著

走道兩旁的草皮, 許多人躺在樹映下看書、野餐, 也有人乾脆穿著比基尼來這邊做日光浴

在曼哈頓這個擁擠的城市當中還保留了這麼一大片綠地, 而且維護得非常好,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在公園北部有一個水庫 -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ior

那邊的景色很浪漫, 如詩如畫, 很值得去那邊走一圈散步一下

我相信每個季節與時間都會給你不同的感動

P1030655.JPG  

許阿盧, 改天我們去這裡看夜景好不好?!

 

另外在曼哈頓下城有一個Highline Park, 是一條由舊鐵路改建而成的空中步道。 

P1030720.JPG 

目前可以從W 30th St. 一直連接到W 12th St.(印象中終點好像是12th St.), 還持續在增建中

兩旁種了許多花花草草, 更擺設了一些藝術成品供人觀賞

走在上面你可以感受到下城老舊建築物與新建大樓那強烈的反差

可憐到鐵道兩旁的住戶, 每天從窗戶往外看就是一堆觀光客在上面走著, 好像隱私都被窺探光了

P1030724.JPG  

 

而且我終於坐到"肖想"很久的大黃!!!

許阿盧一回來就忙著找電池、弄保險跟牌照

講到牌照就讓我想到那天去Queen's DMV的景象, 我們只是要辦一個繳費的事宜就搞了三個小時...還真的是"美國時間", 常常看到門口有人走出來罵"F*ck"。

( 先排隊抽號碼牌 → 等候 → 排隊抽號碼(因為保險日期需要打電話更改) → 等候, 最後終於拿到新的牌照 )

重點是停在DMV的停車場竟然還按小時收費, 3hr for $4, 套句許阿盧常講的話 "Pain in the ass."

 

第一次來紐約夏天, 就很幸運地碰到了20年以來只發生過四次的長達幾天的"Heat Wave", 連續好幾天都是92℉~102℉的高溫。

那幾天我們幾乎都往地下室跑, 不然就是跑去賣場吹冷氣。

許阿盧笑著說: "給妳震撼教育, 不錯不錯~紐約最熱跟最冷的時候妳都碰到了!"

我苦笑著回說: "如果是這樣的溫度, 那我寧可選擇冬天。"

不過很酷的事情是: 在紐約不用特地去哪裡看螢火蟲, 家裡後院全都是!

每到傍晚時分, 他們就成群結伴地出來活動, 看過去就像是一整串掛在樹叢裡閃爍著的燈泡

說不上來, 看到霎那讓我想到的是宮崎駿動畫裡的某一幕,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哈~~~大概又要被說"台北俗")

 

 

紐約的夏天, 很迷人、充滿活力

這一趟的旅程讓我多愛了紐約一些

謝謝你, 總是記得我說過的話, 帶我去了這麼多的地方, 體驗這麼多新鮮事 :)

P1030889.JPG  

最後附上這張紐約長島最底端的燈塔照 - Montauk Lighthouse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