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9.JPG  

繼前年到日本關西度蜜月(很抱歉,文章遲遲沒有生出來~)之後,今年又再度到日本東北旅遊~花卷包機溫泉旅情五日遊(天天住在溫泉會館)

相較與關東、關西,東北可以算是比較鄉下地區,基本上都是走山走海看風景的行程,若喜歡看景色的朋友很推薦春或秋來旅遊,四月底可賞櫻、九月底可賞楓。

這次會出國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許阿盧留台日即將滿四個月,索性就趁機出遊去走走、散散心 (感謝許阿盧陪伴~~~)

怎麼會挑到這個地點呢?! 五月中的時間點,當時在看行程捨去去過的、不想去的,好像就剩下東北花卷跟東京富士靜岡,只有花卷是完全由鳳凰旅行社主辦,就選它啦!

(日本旅遊語言不通,還是跟團可以看比較多風景,再加上參加過鳳凰的行程都還蠻不錯的,當然價格也比其他旅行社高。)

IMG_4670.JPG  

日本東北的面積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大,只有分為六個縣市,所以每個縣市的面積就將近1/3的台灣,當一個縣市要跨越另一個縣市的車程與距離幾個小時都跑不掉(其中岩手縣最大)。

跟上次一樣,我們依然是整團裡最年輕的團員,其他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們兩個的爸媽不為過,年紀最長的就屬一對爺爺奶奶87、86歲。(侯塞哩~希望我們年紀這麼大了之後也能像他們一樣健健康康到處走。)

基本上只要是"包機"就是一般國際航線沒有在飛的,去的也是小機場-花卷空港 (機場真的超小,我們一台飛機的人數就已經把機場給塞爆了! 而且過海關時只有分日本人/台灣人,而不是寫"外國人"。)

這一次的導遊是一位很年輕的小郭(郭旭堯),看得出來他對於帶團旅遊的熱情,整趟旅行的過程中他分享了許多日本人生活上的風情民俗、歷史故事與神話故事,而且任何你想知道的都可以問他,他一定會在行程結束以前回覆你,不會讓你帶著疑惑回台的!

 

由於連續四天都是住在溫泉會館,小郭當然義不容辭地簡單向大家介紹一些在日本泡湯的禮節浴衣穿法

一般在過去泡湯都是直接就下去泡了,近年來日本人覺得這樣不太衛生,慢慢演變為入湯前先沖澡再泡湯

在日本泡湯一律都為男女分池的裸湯為主,有些女生可能覺得裸湯不好意思要圍著一條浴巾下去泡,很抱歉~不可以~ 日本人覺得毛巾屬於私人用品,帶到泡湯池中有衛生問題上的考量,在日劇中所看見女明星圍一條浴巾去泡湯是因為要搬上螢光幕的原因,毛巾是不准帶下池的!

另外我浴場入口有看見告示牌說明: 泡湯池非游泳池,不准著泳衣入池!

反正來日本泡湯就是要光溜溜直接下去泡就對了,男女分開,你有的我也有,那還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不是嗎?!

IMG_4673_2.JPG  

浴衣的穿法一定要是左上右下。

小郭給了一個很棒的提示: 穿好浴衣後,將右手伸入浴衣中可以自由上下移動的話就是穿對了。

而且浴衣綁帶的部分,男人與女人綁得位置也不同。

日本人覺得女人要綁在肋骨的最下節,這樣子女人在身材比例上看起來會比較修長、比較好看;而男人則是會綁在腰部下來髖關節那一帶,是因為日本武士都會有配刀,若腰帶綁太高他們在拔刀的時候會很不順,而且他們覺得這樣子男人會看起來比較粗曠威猛。

若是你把浴衣穿反(左下右上),半夜12點在旅館裡走來走去,日本人看見了一定會被你嚇到,他們會以為你是....飄飄 (這樣應該了解那樣穿法的意思)

 

第一天入住的是靠近浪板海岸的三陸花Hotel,一到門口的時候就覺得這間飯店好新,問了才知道去年才完工的新飯店。(而且小郭說這間飯店是四天裡最便宜的!)

IMG_4674.JPG  

下飛機第一餐真的是吃得超級好,不只是照片中的這些餐點,還有一盤握壽司、醬菜、一碗蕎麥麵,還有一大碗超鮮超鮮的海鮮味增湯。

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開始,那天晚上太累我們很早就睡了,結果半夜1點就睡不著跑去大廳買啤酒、上網,2點再回去睡。 (我不知道是因為東北比較鄉下或是溫泉會館都如此,只有大廳才提供免費wifi,房間裡是沒有網路的。)

我們每個人的房間都面海,躺在榻榻米上睡覺的時候,隔著玻璃依然可以聽得到海浪在拍打岸邊的聲音,也不知道是我睡前喝啤酒還怎樣,一個小時起來上廁所一次,因緣際會地看見早上四點時的海景,好美麗~

IMG_4682.JPG  

最後附上早上六點多的照片

IMG_4685.JPG  

 

接下來四天的遊記我會慢慢地一日一日補上....(working)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