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談的戀愛,不多、不少,但也夠足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了。

 

回想起來也蠻神奇的,曾經在心底暗想過「被劈腿是什麼滋味?」

沒多久,吸引力法則馬上實現我內心的想法,男朋友劈腿了!

這段戀情算是我談過的戀愛最刻骨銘心、最糜爛也最歡樂與青春的時光。

 

「第三者又是什麼樣的感受?」

是的,我就這樣成了別人的第三者,但也同時讓我徹底明白身為第三者的痛與無奈。我的個性並不適合作為別人的第三者,愛上了,我無法顧及所謂的道德關係,我只想守護我自己想擁有的愛情。攤了牌,傷了人,但我自己也沒好受。而這樣的經歷卻也讓我對於過去曾經被劈腿的事寬了心,原來她也不好受。

 

後來碰上了一個外表看似文雅,實際上卻是披了羊皮的狼,而當時的我並沒有真的對他有過多的感覺,只因為內心真的很寂寞想有個人陪而在一起,最後當然不了了之。我甚至還為此逃到國外去療傷,因為我無法面對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的結果。「因為寂寞」而找伴,通常都只有「死路一條」。不是真的死,是「關係」跟「心」。這真的很受傷,畢竟我不是個可以把身體跟心分開來對待的女人。

 

若要說最純真的戀情,那就非那位每天放學背著我去醫院做復健的男友莫屬。

任何小女孩家會親自動手做的事,都在那時候做了。比如:打針線做圍巾、熬夜也要做100顆巧克力包裝好送給他當作情人節禮物、明明不懂做菜也想要做頓晚飯給他。結果害他拉肚子,還得吃腸胃藥,現在想想我可真是害人不淺啊~

因為我們之間很簡單、很單純,他寫給我的信是我唯一還留著的,紀念當時純真的戀情。

 

在感情的國度裡,我扮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經歷過各種不同的情節與愛情。

過去,「愛情」就像我的生命,生活的重心。曾經我寫過一篇文章說自己是個「為愛而活的女人」,但當時那份愛很多是出自於低意識的自己,一份只想要掌控與占有,並透過對方來滿足自己內心缺乏安全感與自信的區塊。而這些戲劇般的情節戲碼也只是為了滿足內心小我渴望生命張力的表現,外在世界都只是顯示內在真實的一面。

 

現在我依然會說自己是個「為愛而活的女人」,但這份愛已經不再執著於「我非要什麼不可」的心態,或是只把「愛情」看成所有的愛,而是一種發自內心想要分享生命的愛。

 

戲劇性的人生就留給電視或電影吧!

 

感謝所有的前任與經歷,教會了我什麼叫做「平凡簡單就是幸福」

有個人願意聽你在電話另一頭機哩瓜啦胡說八道講了一通也不嫌煩,是幸福。

有個人會在你需要陪伴的時候義不容辭地飛到你身邊,是幸福。

有個人只盼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不求其他,是幸福。

有個人可以給你極大的舞台做自己,是幸福。

有個人願意給你百分之百的信任,是幸福。

懂得珍惜與感恩身邊所擁有的,是幸福。

 

請注意你內心的所有念頭,不論是出於好奇或是恐懼,或是真心想做到的事物,生命都會讓它成真並如實地讓你經驗它。

我沒有開玩笑,宇宙會如實地回應你,你內心真正渴望與關注的事物。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