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情侶,雖然在一起已經超過一年多卻仍然是甜蜜的讓人覺得刺眼,男孩總是溫柔與細心地呵護他眼前這個讓他認定的女神,女孩也是對男孩付出真心相對照料所有大小事,跟一般情侶一樣爭吵是免不了的,他們厲害的是越吵感情越好,對彼此越來越了解。

畢業後,各自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男孩至外商公司任職主管常常開會加班,甚至香港、上海、北京這樣飛來飛去。而女孩在廣告公司找到了一份類似文書的工作,朝九晚五跟一般上班族沒兩樣。起初,兩個人仍然會在工作忙碌之餘擠出那一丁點時間給對方撥個電話或是傳個簡訊互道關心,尤其在睡前更會熱線甜蜜個半個小時才甘願。

男孩說:「親愛的我們該休息了, 我愛妳~晚安!」
女孩說:「親愛的你辛苦了,我也愛你~晚安! 」

隨著時間流逝,男孩因為升遷扛在肩上的事物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忙碌;漸漸地對女孩越來越疏於關心,不變的是一如往常照三餐問候的電話,只是對話內容就好像成了固定的台詞。

「妳吃飽了嗎? 要記得吃飯喔! 我還有事情先去忙,晚點再說。」

後來連講電話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彼此間成了只有倚賴簡訊來維繫。而簡訊也只是一成不變沒有溫度的文字。

「要記得吃飯! 」、「我在忙,晚點跟妳連絡。」

睡前熱線甜蜜成了「我累了先睡了,我愛妳,晚安!」

漸漸地女孩內心深深感覺那種有伴卻孤獨的可怕,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原先交集的兩條線就快成了平行線,「親愛的他,好像是個陌生人一樣。」女孩心想。

在一次兩人碰面的約會裡,女孩受不了跟男孩提起了這件事情。

女孩說:「你到底還存不存在於這段關係裡頭? 為什麼我覺得我們好像是陌生人? 你能不能對我多一點的關心?」
男孩生氣地回說:「我這麼辛苦工作是為了誰,還不是希望能給妳更好的生活與保障,我一有時間就會打電話與傳簡訊給妳,妳卻說我都不關心妳!」

女孩說:「我不要一個年薪千萬卻只愛我10%的男人,我不奢求要過多麼好的生活,錢夠用就好你懂嗎? 」
男孩說:「妳每次生日我都送妳價值不斐的精品,我希望妳可以比身邊的朋友擁有更多更好的,這樣我錯了嗎? 」

女孩說:「親愛的~收到你送的禮物我當然很開心,不過我更希望你能多關心我一點,多跟我分享你的生活,沒有溫度的問候你知道我看了心情有多差嗎? 好像對我說那些話只是例行公事,也許在你感覺上沒有變,但我很清楚感覺到你離我好遠。」

男孩不懂地沉默了,不發一語。

空氣中就像結了冰似的冷冽,刺在女孩的心中。

男孩遲遲沒有開口,女孩轉身背對著男孩說:「我寧可你年薪可能只有現在的十分之一,對我卻有90%的用心。我們就到此為止吧! 」說完含著淚離開。

原先認定彼此會是那個陪伴自己過下伴生,就在爭吵中劃下句點。


「我愛妳」不是例行公事的台詞。

沒有溫度的問候也只是多餘的舉動。

愛一個人,要用對方所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去愛,而不是只依循著自己的想法去做,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