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見許阿盧家的警察Bello, 他陽光般地跟我說: "Welcome to Nigeria~"

許阿盧幫我跟他介紹: "This is A Sa~" (因為Eliza三個音節不好發音, 他直接讓他們叫我阿莎)

Bello納悶地說: "A Sa?"

許阿盧說: "Yes, 'A Sa'-beautiful baby."

(他們後來才跟我解釋說: 'A Sa'在他們部落方言是'beautiful lady'的意思)

 

剛到非洲隔天, 跟著許阿盧他們一起進公司, 基本上只有少數幾個是台灣人, 其他都是黑人。

先是一個個跟他們介紹之後, 他們每次見到我就一直"A Sa~~~~~~"

後來就有一個說: "Bob~ I have one question. Is she your wife?"

許阿爐笑著回說: "Not yet~Not yet~"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好像很喜歡我似地, 看見我就會叫我一下~ 只是我還沒辦法記清楚他們的名字.

記得我剛來公司前兩天, 他們老是跟我說: "Welcome to Nigeria~ Enjoy~"

還有個小姐跑來跟我說: "Nigeria is a good country. Don't go back to Taiwan. Taiwan is too cold for me. If I go there, I can't live more than two days."

他們真的很妙, 明知道他們的政府貪污很嚴重, 卻依然覺得他們的國家是很棒的!

在這個國家, 黑人基本上只有在銀行工作或是律師的職位算是比較高階的, 其他人的薪水都不怎麼樣.

有時候想一想, 其實他們真的很可愛, 工作的時候很喜歡哼歌, 雖然哼得那個調調聽在我耳裡實在是不怎麼好聽, 不過他們開心就好.

記得上裡拜, 許阿盧把從美國帶來的T-shirt拿給家裡司機的時候, 他們臉上那種開心又滿足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

 

在這邊, 他們把東西頂在頭上在路旁走著, 這就是在賣東西了.

當你停紅綠燈的時候, 他們會把東西帶在身上走過來要賣給你, 基本上你能想像到的都有...報紙、手錶、鞋子、DVD、香蕉、麵包...他們那種賣法就很像台灣在賣玉蘭花的阿婆一樣.

Banana seller  

有時你在路邊看到類似這樣, 有擺個桌子的就是在賣東西的, 他們這裡不需要"店面"這種東西, 真的擺在"店"裡的, 通常都是從國外進口進來的, 或是開餐廳的.

前幾天我們有去goodies超市, 有好多東西都是從英國進口過來的, 哈~看到了很回味, 不過價錢又比英國再更"漂亮", 實在是"買不下手".

DSCN2361 

越過這個堤旁就是他們的Bar Beach, 那一個傘一個傘的很多都是在做生意賣東西. (這裡每天從家裡到公司都會經過)

 

基本上Nigeria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所以別再問我說 "那裡有什麼可以買嗎? 或是買點紀念品?"

我會回答你: "有啊~ 黑人~ 這邊沒有什麼東西, 幾乎都是進口的, 你從外面就可以買到了. 比較特別的可能就是吃的, 不過我又沒辦法帶回去, 想嘗試~ 飛過來吧!"

真的要帶, 我想比較方便的就只有 "Agege Bread".

BN-Photo-Stories_-Episode-3-1-600x400 

"Agege Bread"就是這種一長條沒有切片, 他們常常頂在頭上在街頭賣的麵包. 我是沒有吃過, 不過聽Terry說這麵包是"鹹"的, 他們黑人都直接吃, 還能整條這樣嗑掉, 超強!

 

Ha! This is my diary in Nigeria.

 

"Neko~Neko~ Everyone loves it!"

(Neko是從倉庫撿回來的一隻類似虎斑紋路的小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geria A sa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