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廚師休假回家, 這兩個禮拜我們都得自己料理三餐

少了廚師, 家裡卻多了兩位"許大廚"

趁這段時間, 我們中午開始吃起減肥餐- 小黃瓜+蘋果+兩片吐司

以上這個是兩人份的午餐, 老實說吃起來很清爽又會飽

只是奈式小黃瓜與我們一般認知中的小黃瓜不一樣, 並非細細長長, 而是肥肥短短, 口感沒有台灣那種小黃瓜脆, 還是不錯吃。之前廚師有買過, 不過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有吃到, 因為他把小黃瓜去皮, 調色調味炒過, 吃起來只覺得像瓜類, 偶爾還會買到苦的, 苦度跟"奈及利亞苦瓜"有得比。

個人偏好Goodies的小黃瓜, 外皮顏色比較深, 比較細。

 

晚餐整個超豐盛, 許老爸固定都會煎一條魚, 許阿盧會炒個菜, Iris & Benting會端他們家的菜來跟我們一起分享。

常常桌上都超過五六道菜, 感覺比廚師在的時候還要豐盛, 自己弄或許比較能做出想要的味道, 只是會比較累。

每個人喜歡吃的味道都不同, 料理菜的方式也就大相逕庭, 兩個許大廚也有著不同地想法。

記得有天許阿盧跟我說: "我真的很喜歡煮菜, 就一種熱忱, 然後看著大家把菜都吃光光就很棒。"

每次吃完就會問我說: "好吃嗎?"

而且最近我們發現一個現象: 只要許阿盧炒菜的時候, 我站在旁邊看, 有時候炒出來的菜就會有點狀況...

許老爸就笑說: "因為妳在, 他會有壓力啦~"

 

記得有天他炒了菇類, 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再動筷

後來他說: "怎麼了? 菇不好吃嗎?"

我說: "怎麼會呢? 其他人都說好吃, 我沒吃是因為酒味太重, 不過茄子很好吃, 我都吃光光了。"

過幾天他又炒了一次菇類, 在廚房就先夾了一塊給我嘗嘗, 我笑笑地回他說: "好吃~"

 

今天~~~我終於吃到那盤朝思暮想的白醬義大利麵, 那個令人難忘的味道

 

整個吃得很滿足~~~(開心)

 

另外, 分享一件事---許大廚今天嘗試做"茄子冬粉堡"

WHERE IS 冬粉???

他還沒炒之前我看到備料區有一大杯的杏包菇, 我問他說: "你切了幾顆杏包菇?"

他說: "三顆"

我問: "幾條茄子?"

他說: "三條"

整個炒起來超大一鍋, 他笑笑回說: "沒辦法~我不是廚師, 不會抓量。"

重點是他只泡了兩小團的冬粉

應該改名"冬粉茄子杏包菇堡" XD

我有嘗味道, 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