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非洲後兩個禮拜, 手上莫名出現腫脹的疤痕, 依稀記得原本這疤痕在紐約的時候已經結痂, 怎麼一來這裡就發炎?!

IMG_3007  

我都笑著跟許阿盧說: "有沒有很像長了一條毛毛蟲?!"

紅腫周圍會給你嚴重的搔癢感, 讓你很想在旁邊抓兩下, 於是在周圍擦了CORTAID (一種含有1%Hydrocrotisone,類固醇的消炎止癢藥), 只是腫脹的程度一直遲遲沒有消去。

忘了是誰跟我提議要不要拿OK蹦把它貼起來(隔絕髒空氣接觸), 使用了兩天之後...

情況惡化, 使用OK蹦的範圍整個大過敏, 這下更是拼命擦藥, 見沒起色, 又試了...卡黴速停、利膚...

不知道是利膚裡頭有甚麼成分過於刺激, 導致過敏範圍全部起了水泡...

IMG_3027  

整個傷口周圍起的水泡有著灼熱與刺痛感, 也不敢再亂擦藥, 又擦回了CORTAID。

過了幾天, 感覺好像仍沒有好轉, 而且身體其他地方也開始起了紅疹, 奇癢無比, 晚上幾乎無法睡覺, 因為真的很癢 (就像有成群螞蟻在咬你的那種感覺), 常常都爬起來擦藥跟冰敷。

仔細回想這陣子也沒有吃什麼奇怪的東西或是碰到什麼, 怎麼會起了全身性的過敏呢?! (再說, 我也沒有對食物過敏或藥物過敏。)

看狀況不對, 我們隔天就到VI的Raddington去看醫生

由於不清楚過敏源為何, 醫生只是先開給我了一些口服"類固醇"、"抗生素"、"抗過敏"的藥與兩條外用藥膏---Betnovate cream (脂溶性類固醇軟膏)

整個療程過程: 不吃肉、不吃海鮮、不吃辣、不喝沒煮開的水、洗偏冷水澡、不曬陽光 (因為抗生素的藥會讓身體有"光敏感性", 又會讓你奇癢難受。)

IMG_3047  

漸漸地, 水泡慢慢褪去化成乾硬的結痂附著於皮膚表面, 但是身上的紅疹卻仍然存在, 還有擴散的趨勢, 一樣常常半夜癢到醒來睡不著。

這就讓我頭疼了! 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 難道我還沒離開過敏源嗎?!

有天半夜癢到睡不著, 就拿起我之前使用的CORTAID將使用說明整個讀一遍, 順便上網查詢其相關資料。

【自我推測】: 這些紅疹可能是因為過度使用CORTAID才產生的身體過敏反應, 而在使用Betnovate cream的同時, 會使得肌膚變得乾澀, 若沒注意可能會造成"乾癢症" (目前我可能就是這症狀), 解決之道就是搭配乳液使用(前提: 乳液要不含任何添加劑才行), 讓身體肌膚表面有一層保護層, 避免與衣物摩擦產生搔癢感。

我把身體乳的成分全部看了一遍, 最後選擇適用了嬌生的babylotion, 過了幾天之後, 情況慢慢好轉。 (哈哈哈~請叫我"林大國醫, 老爸~你有傳人啦!)

IMG_3061  

目前已經沒有在擦藥, 只是洗完澡會在擦上薄薄地一層乳液作為保濕。

 

老實說, 如果情況沒改善, 我已經準備買下禮拜的機票回台灣看醫生, 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

經過這次的事情, 讓我確定一件事情就是...來非洲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身體不夠健壯的人還真不適合來這裡工作, 畢竟這邊的醫療體系不健全, 醫生的素質...老實說我們也不信任, 很簡單的理由: 這裡是非洲。

 

這讓我得出的結論是....

原來我有對某樣東西過敏, 回台灣要好好查一查, 下次死也不要碰!

 

期待盡快回到文明世界的懷抱。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