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夜很靜很沉 就在睡前替自己做靈氣療癒時

那種心糾結在一起的痛 痛到像被撕裂開來的感覺

從潛意識中浮上表面 躺在床上 崩潰地哭出來了

我始終以為這樣的痛是因為我的黑暗 那個無法彌補的過錯

沒想到在更深入自我之後看見的是 小時候的自己

原來我從那時候開始就再也沒為自己發聲

依稀記得小時候曾經想要結束生命 卻早忘了當時是為了什麼原因

從小就被要求要表現良好 考一百分是理所當然  九十九分就是粗心大意

父母說:「我們平常工作忙,也只能看成績來知道你們的表現。」

看著別的同學與他們的父母是如此的親近,我總是有著許多羨慕與孤單。

拼了命地想考好拿到好成績,只是想要讓你們給我那一點點認同與稱讚。

說我多愛念書其實還好,以前真的是會覺得是為了你們而念的,因為考好了會得到稱讚,因為我喜歡從你們眼裡看到對我的認同與驕傲。

小時候很多事情都被安排得好好的,好像除了讀書也沒有別的選擇,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子成長過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覺得你們給我的愛不夠,總是希望你們再多關注我一些,而不是只是看著那張冷冷的成績單,我是活的應該比較好看吧?!(當時的想法)

多麼希望你們會問問說內心裡的想法或感受,或許我會成為一個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也說不定?!而不是老把想說的話壓在心底,即使到這麼大了還是會,有時候不說是因為不想起衝突,不喜歡起衝突是因為那樣的氛圍我懼怕也不喜歡,那會讓我想起我曾經帶給家裡的那份凝重。

其實我這樣說也只是個藉口罷了! 因為連我自己也遺忘了靜下來好好地問自己:「什麼才是妳想要的?!」只是靜靜地衣循著跟別人一樣的步伐前進,也不想管是不是真的喜歡,只要不會再給家裡帶來紛爭或不平靜,我就做了。

 

 

第一次談戀愛,因為你們而被硬生生拆散,我必須承認當時我很埋怨你們,甚至到了痛恨的地步。

還說出:「你們不過是提供了我物質上的生活。」這樣誇張且過份傷人的話語。

對不起,當時的我真的無法體會或認同你們的做法,只知道是你們把這段"感情"化成了風,而我只有崩潰地哭與流眼淚。

現在的我明白,當時的你們只是為了保護我不希望我受到傷害,對你們說了那樣的話真的很抱歉。其實我也知道,你們是很愛我的,只是這就是你們選擇愛的表現方式。

上了高中第一次數學考了個不及格,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達不到你們所希望的分數,漸漸地在成績上我不是像過去那麼在乎,自然是前三名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念了大學我玩瘋了,玩到延畢,甚至只是考了一個不怎樣的研究所。說為了化妝品而念,只不過是自我放棄不努力的說詞。

 

 

從小就愛看一些星座命理,這種東西很吸引我,雖然知道這些不過是統計學,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但當時我是透過這樣的方是去了解"人"。

其實我最想念的是心理系,但因為高中導師跟我說這個系在台灣發展不好,她都這麼說了你們肯定也不會認同,我後來念了化學。

但我沒放棄接觸這一塊領域,這依然吸引我。我學習冥想、靜心,幫助自己沉澱下來檢視自己。對我來說,要了解別人之前,最重要要先了解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其實,我非常非常在乎你們的想法跟看法,在乎到我可以忽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只是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有選擇與判斷的能力)

我很愛你們,也一直很渴望可以跟你們變得很親近變得像朋友,但距離總是如此地遙遠。

對我來說,親近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這樣我才能真正感受到愛,而你們也會真正了解我內心深處的聲音。

我一直很渴望被你們了解,被你們認同。

只是我現在的學校、現在的表現肯定不如你們所期望的,我知道自己現在這樣子不是你們所期望的,好像達不到....對我來說,因此,跟你們有了距離。這也是造成我對自己一直很沒有信心的一大因素,在你們眼裡,我好像就是不夠優秀。

問問自己有什麼事情是從小到大都沒有放棄過的?! 也許就只有創作。

國中的時候愛寫詩,高中的時候寫得不多,大學之後又開始寫文章,期望哪天能把我的想法觀點寫成一本書。

仔細看會發現我一直在"愛"這個議題上打轉,現在才知道是為什麼,我是多麼渴求你們給我愛與關懷。不是說你們沒有給我,而是當時的我感覺不到。也許在經過這次療癒後,我會有所突破。

 

 

說了這麼多雜七雜八,不過是個女兒很愛你們很在乎你們的坦白,也很希望得你們能更了解我。

非常愛你們,也非常希望跟你們的心是靠得很近很近,最好是沒有距離。(笑)

曾經我認為,愛是要從你們身上才能得到;現在我明白,我也有能力給自己愛,不需要透由別人來給我。我不需要非得到你們認可不可,我可以自己認可自我。我想我會找回給自己那一份肯定與堅信。

經過自我療癒後,我越來越完整。放心,女兒還在,只是她開始替自己的內心發聲,開始愛自己過生活。

如果你們問我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會說 想找一個工作是可以到處走走的,體驗生活。

不怕不擔心去哪裡,任何地方我相信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美好。任何人也是如此。

在我更懂得自己及如何愛自己之後,連帶著我也更懂得怎麼去愛你們及其他人。

用"心"可以發現生命的"美好"

 

我愛你們。

 


這部份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隱私,對於公開與否我其實掙扎過一段時間,不過這是面對自我的一個過程,跟大家分享。

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中或是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些許的不愉快一直壓抑在心底,可能是家庭、父母、兄弟姊妹、情人所帶來的,我們總以為事情已經過去,卻不知它一直時時刻刻地在影響我們決定生活中的大小事,希望你們也能多了解自己,讓生命的齒論不要停擺在那一刻,跨過它,然後繼續轉動。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