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當我抵達坐在從倫敦飛往曼谷的機上時, 心中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在內心裡交割著。

一方面很開心終於要回台灣了;另一方面卻有種無法置信我竟然已經在倫敦生活了將近六個月。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 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 一點一滴地流逝。

 

我永遠都記得剛到倫敦的第一個禮拜幹得蠢事-輸錯PIN碼, 害得提款卡被鎖死。

那一刻, 我整個茫然...我才剛到一個禮拜, 沒有錢, 未來的六個月我該怎麼生存在這貴死人的國度裡?! <-----預知詳情, 請看糊塗莎倫敦生活記

 

前三個月, 我拼了命地排滿週末的行程, 一有時間就跟著當地旅遊團到處走走看看, 許阿盧總是笑我說: "妳真的是去念書的嗎? 感覺就是去旅遊吃吃喝喝~"

我的確很認真地品嘗著不同地異國料理, 不過, 我也真的很認真地去上課。

頭一個月結束的時候, 我很沮喪地跟許阿盧說: "我覺得我好像英文一點進步都沒有, 感覺花了一大筆錢來到這裡, 可是我卻沒有做到我預期中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我依稀記得那一晚, 我留了眼淚, 滿腹地自責。他安慰著我說: "學英文要進步, 本來就不是短時間內就會看得見的, 再說妳才剛去一個月。"

學習語言跟很多事情都是相似的,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 只要你堅持著繼續做下去, 時間久了你就會有所突破並看見成效。

 

"糊塗莎"真的就是"糊塗莎", 盡是幹了很多蠢事從經驗裡學得教訓。

比如說: 弄丟了右眼的硬式隱形眼鏡... 當下我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因為那東西不便宜, 也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在倫敦只配單眼以及價錢如何?!

 

倫敦比台北還要忙碌, 交通便利沒話說, 只是有時候還是不忍會想罵一下。有時候你坐上公車, 想說可以悠閒地欣賞城市風光或看個書。只是...偶爾, 真的是偶爾, 會天外飛來一筆, 公車上的廣播器開始扼殺這美好時光, 宣告說這輛公車將更改最終站, 最痛恨的會是...就這樣停在你想要抵達的前一站。由於這理由, 沒非必要, 我寧可搭捷運不會有誤點的問題。

 

在國外, 不管你是要搭火車、Euro Star 或是飛機, 只要你提前計畫好訂票, 肯定能買到你意想不到的美麗票價! 倫敦的交通工具不常會發生誤點的狀況, 告示牌會很清楚下一班車幾分鐘之後會到, 只是若你搭得是有分岔路線的地鐵, 就要仔細看好告示上的終點站標示, 不然很容易就坐錯車跑錯方向去了。

 

倫敦鳥天氣, 雖然這麼說...我好像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倫敦沒有我想像得這麼容易下雨, 只是真的很多陰天, 陽光普照的日子大家都很珍惜。去年十月, 天氣熱到我受不了去買了背心、短裙, 一月底的時候倫敦下了第一場雪, 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見下雪, 當下有種說不出的興奮與開心, 即便雪下得我整身外套都濕透, 還是開心!

 

那一晚的夜, 被這白色的雪白鋪蓋整座城市, 街道上沒有車子或是人在走動, 我坐在窗邊看著戶外的景色, 莫名地被感動著、開心著, 我很幸運趕上了倫敦下得第一場雪。只是這份喜歡雪的情緒只保存到隔天早上出門, 原本白綿綿的羽絨被踩成灰灰髒髒的思樂冰, 而且就在那溶與不溶的時候, 走在路上真的是要格外小心。

 

倫敦, 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貴。不過棒得就是時不時就會有世界級的表演或展覽及定期的歌劇表演, 這些東西是台灣所沒有的, 至少不會是經常性出現的事務, 所以我很享受這方面的特權。

 

英國人, 可以說很龜毛、做事一板一眼, 但是我也欣賞他們做人做事的一些原則。他們從來不會把朋友帶回家, 除了家裡很小不適接待, 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很重視個人隱私。在跟英國人打交道的時候, 有時候會覺得很痛苦, 因為他們講話真的是"非常"委婉, 基於禮貌性講話不直接 (跟日本人一樣講話"超級"客套), 他們很習慣性地透過口音來評斷另一個人的背景、社會地位。

 

相處久了, 你還是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對於自身的文化背景與語言的自豪與一點點的高傲。但是, 久了之後會覺得, 他們的確有些地方是真的可以讓他們驕傲的, 比如說: 他們很守時、遵守規定與尊重。

 

這半年, 若要問我真的得到些什麼? 我想我會說那些很可愛又真心的朋友以及朋友間互相分享的這些經驗故事, 這對我來說是無價的禮物.

 

感謝Bao Bao Pan這大半年的照顧, 回台灣一定要通知我, 帶妳去吃妳最愛的麻辣鴨血! 有機會再回倫敦找妳!

 

IMG_0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