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50   

(請原諒我, 遲遲到過了一年才補上這篇宴客篇, 之後會再繼續補上蜜月之行。)

前往雲品的路上, 飯店人員還不停地透過手機與我聯繫, 詢問我的位置,  待車子將要進入時放鞭炮迎接。

最好笑的插曲是: 他們只有準備一個紅包給我, 在我上車的時候已隨扇子丟出, 在路上才發現, 少了一個紅包, 姑姑急急忙忙地遞給我一個, 好讓我待會下車可以交給小朋友。

(老實說...這麼多的習俗禮儀...那天真的是快把自己給搞瘋了, 再加上那件白紗千斤重, 沒人幫我提著, 根本難以行走。)

P_252  

台灣的習俗據說未懷孕的要拿八卦米篩, 而懷孕的要拿黑色雨傘, 實際上效用差別在哪就不得而知了。

終於, 終於, 來到了新娘休息室!!!

P_254  

心裡好雀躍、好開心, 因為終於可以掀頭紗, 因為它會一直弄到我的假睫毛, 非常~非常地不舒服...

哈! 老實說, 這應該是一個很浪漫的時刻, 卻被我講成這樣, 是不是我太寫實了些 :D

由於喜宴從中午12點開始, 我們有將近40分鐘的休息時間, 大家就在休息室裡RELAX~~~打屁聊天、補妝吃東西、分卡片小禮物

P_263 P_279  P_280  

趁空檔, 我們還打了FaceTime到英國倫敦把Bao Bao Pan給挖起來, 跟我們一同歡樂一下!

P_273 P_300 P_301  

這是請花木蘭(Fumi)幫我設計一手包辦, 因為宴會廳當天早早就已經被預訂, 所以不得已情況下只好借用中餐廳的會場。

P_307 P_309 P_314   

 後來新郎與伴郎、伴娘及總召(小婉)都先至樓下招待客人入場及確認所有前置作業完畢。

P_369  

這群大學閨密趁空檔跑上來跟我拍照, 真的很開心你們都特地從台北下來參加我的婚禮, 好感動~

P_290 P_292 P_299  

我們趁空檔時間已經在樓上偷閒拍了好幾張照片, 看右邊這一對多甜蜜啊!

 

============================進場時間到囉===============================

第一次進場 -【白紗】

P_390  

我把我親愛的至親好友們都排在入口處的右手方, 這樣我一進場就可以看見他們。

(由於桌數有限的關係, 並沒有通知所有的同學與朋友, 對此我在這裡說聲"SORRY"。)

進場的時候, 雖然很想停下來跟大家小聊兩句, 不過也不能老東張西望的很奇怪, 大家的掌聲都大過進場音樂 (囧! 怎麼會這樣呢?!)。

P_394  

給你們看一下背面, 有沒有很多層!!! 雖然這件白紗好看, 當天在走動的時候心裡實在是很後悔...應該挑一件輕一點, 或者乾脆穿短裙?!

P_382  

在瀏覽照片的時候發現這一張, 我一定要PO上來, 我想說:「你們兩個! 好GAY啊~」(兩位伴郎: 左邊是我弟, 右邊是Jack。)

老實說, 當初在決定要如何進場的時候跟家人有爭議過, 不過最後他們還是尊重我的意見。

主持人總是會多多少少介紹一下, 而且事先已經交代別太多話, 隨後我們只坐在餐桌上吃了幾口菜又上樓去更衣。

 

第二次進場 -【藍色亮片裙裝】

P_420  

在每個客人進場前, Fumi已經幫我準備一人一支棉花糖放在座位上, 人人都可以分享到這一份甜蜜。

而這一次則是準備平均一桌3支的麥芽糖餅來分送給大家, 只是...情況還是失控, 紅毯還未走到一半籃子就已經被掃光。

P_427  

許阿盧大聲地說:「快來哦~ 最後一支了!」

接下來當然重頭戲來了, 抽捧花的時間到~~~司儀一個個唸出事前我給他的候選名單

P_433 P_435 P_436  

大家一起數到3, 1~~~~~2~~~~~3~~~~~, 恭喜得主出現了-我們親愛的Ariel !!!

P_439  

看她的動作就好逗趣, 你拉得好用力, 我在台上整個被你拉得有往前撲的感覺, 恭喜妳~我們會很期待下一個喜訊。

P_443  

這輩子能認識妳們這群好姊妹, 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幸運, 一路走來起起伏伏, 總是有妳們在身邊拉我一把讓我挺過去。

 

感性的時刻結束了, 接下來是小婉與小奶的惡作劇時間!

(不知道是誰打的歪主意, 也不知道飯店裡哪一位經理給予他們這個武器-冰冰的鮮奶油, 就這樣出現在舞台旁邊。)

P_448  

(這兩個人手上的都是凶器! 凶器!)

先是將鮮奶油塗在我身上, 請新郎幫我把鮮奶油給吃乾淨。隨後, 更惡劣的是...他們要我把鮮奶油塗在許阿盧身上, 隨便我抹, 我不曉得她們兩個打什麼歪主意, 只好在他臉頰兩旁留了兩小搓。最後, 小奶上場了! 當然不是她來舔, 而是她的狗-捏捏! (我在旁邊看得傻眼, 希望許阿盧別跟我計較, 我完全不知道她們這鬼主意。)

P_463  

不過這張照片真的是經典! 捏捏的眼睛整個也笑起來, 好開懷喔! (只是這件事情...其實他到現在還耿耿於懷, 等著妳的婚禮準備好好算一帳!)

接下來就是一桌一桌的敬酒時間, 總共二十幾桌...一開始都是很順利地通過, 沒有被刻意阻攔, 直到...我的國中朋友這一桌, 讓我們玩了一個很尷尬的小遊戲, 拿一個小球讓我從許阿盧一腳的褲管滾到另一個褲管出來, 中間那一段我就讓他自己來, 只是姿勢真的是不怎麼優雅。妳們這群"好友"真的是...太惡整他了。

P_494  

隨後, 他的伴郎-Jack送上了這杯特調, 上面擠滿了鮮奶油, 上方又插了兩個棉花糖。

P_465 P_501 P_526  

喝了那一杯之後, 我發現他開始不停地在冒汗, 臉從紅慢慢地轉白, 不停地問他:「你還好嗎?」

真該死的Jack, 聽說那一杯裡頭傪了威士忌、啤酒、紅酒, 整個是大杯的深水炸彈!!!

敬酒程序結束, 我們趕緊回休息室讓他喝點熱茶、溫開水, 過一會兒後便一同下樓送客去。

P_538  

這一張照片可以發現...其實他的臉已經整個白到不行...隨後就跟我說他很不舒服...

P_545 P_546 P_547  

先請飯店人員搬了一張椅子過來, 準備一杯溫開水。由於他一直持續在冒冷汗, 先是讓他把外套給脫掉, 隨後香吟男友很熟練地先替他解開領結, 讓他整個人先鬆脫鬆脫透透氣。我只能在一旁顧好他, 請罪魁禍首-Jack及美麗伴娘-韋吟來幫我們端喜糖、送客。

幸好在喝了溫開水, 休息一段時間後, 他終於舒服多了, 然後繼續送客~~~(真是辛苦你了, 親愛的。)

P_549 P_562 P_575  

 等客人散場後, 我先是問了他身體狀態怎麼樣, 因為經理要帶我們上去頂樓拍照! (平時非房客是禁止上去的!)

許阿盧說OK, 我們一行人帶著攝影師就搭著電梯隨經理到頂樓拍攝去!

 P_576  

來雲品用餐這麼多次, 這還是我頭一次上來頂樓, 沒想到這邊風景這麼好!

P_589  

P_598  

這一天, 我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首先是親愛的家人們, 伴郎、伴娘們與親愛的總召-婉兒, 一些前來熱心幫忙的叔叔阿姨嬸嬸伯父, 與攝影師Raven與新秘Ella, 最後是前來參加的各位親戚朋友們。

也感謝雲品酒店的極度配合, 讓整場婚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場婚禮只是一段婚姻的開始, 它不是最重要的, 卻常常被重視著。其實更重要的是兩個人往後的每一個日子要怎麼共同度過。

唯有踏入婚姻的人才曉得「結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也明白為什麼男人不會輕易地開口談這件事, 事實上女人比男人更害怕步入婚姻。

結婚是兩個人一起往前的方式, 要比現在過得更好、更幸福, 那才是「結婚」的意義。

===================================================================

親愛的, 今天是我們結婚滿周年的日子。
感覺像是不久前, 我們才剛去公證登記。
去了日本京都度蜜月, 一起回西雅圖過聖誕, 回紐約跨年。
隨後又回台灣去花蓮度假, 之後有去造訪了紐約的夏天。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E:「吼! 你11/11不在這裡, 要扣分要扣分!」
B:「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結婚一年, 分開的時間就只有上次你回台灣看醫生的3個禮拜與這6天耶!」
E:「是啊~ 不過你那天不在, 還是要扣分! 大大扣分!」
B:「吼~ 幹嘛這樣說, 我都被老婆騙了。」
E:「我騙你什麼, 拜託要喊冤的是我吧! 我才被你騙了, 而且冤大了~」
B:「我都被妳騙來非洲了...」
E:「抗議! 這是我才要說的話吧...不過老公你這一年, 長好多...」
B:「對啊...我好冤枉啊...我老婆不會下廚, 我竟然還長了這麼多, 胖得好冤枉...」
************************(這是在他要去杜拜前一天的對話)

恭喜我們成功地、幸福地度過這一年!

謝謝你, 我愛你。

 

 

婚禮攝影-Raven

http://www.flickr.com/people/thanatosgio/

新娘秘書-Ella

會場布置-Fumi (花木蘭精緻花卉)

花木蘭精緻花卉

 

婚禮相關文章:

2012.11.11-B&E Wedding【訂婚篇】

2012.11.11-B&E Wedding【迎娶篇】

2012.11.18 婚禮的最後一站-台北君品宴客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