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alliance  

Tara老師(李安妮)的心靈瑜珈課程Level1到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忠實的學習者 (因為我miss掉一堂課),但這真的是一趟很棒的旅程,從來沒想過一堂兩個小時的瑜珈課程(體位法、梵唱、冥想)能帶給我這麼多的驚奇的感受與體驗。

課程最後今日在做冥想祝福的時候,Tara要大家把每個人內心對於這堂課的期許與祝福說出來 (每堂課開始前老師會要求大家對今天的課程設立目標),課堂中一片靜默,內心感受讓我脫口而出:「我期許全世界的人都能得感到放鬆並保持覺知,內心才能感受到平靜的喜悅。」

我左手邊的同伴願每個人都能感到平靜,才會幸福;我右手邊的同伴願每個人心中都有愛。

接續著教室裡的每個人都慢慢地說出自己內心的祈願,而在那當下我的內心突然有股聲音想要說,想要分享給在座的每個人。

 

(下面是我在那當下想要說卻沒有說出口的話,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我期許每個人都能以放鬆的姿態來接受生命中每一個到來的事物,並保持著覺知與覺察內心每一個細微的感受與變化,可能是情緒上的、或是思緒上的,這一切都會讓你變得更了解自己、了解內在真實的自己。

外在的世界有太多的制約與不成文的束縛漸漸地讓我們蒙蔽了內心,我們習慣性地運用腦袋來支配我們的人生,因為社會告訴我們只有聰明才智、懂得算計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與財富,而我們就漸漸地遺忘隱藏在我們內心的智慧,學會了假裝堅強、欺騙自我的方式過生活。

這個社會要我們去比較,用分數來論斷一個人的能力好壞,但當我們在比較的時候,我們已經離開自己了。人士不能去比較也不需要去比較的,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如何比較? 要比也是跟自己比,超越自我才是最困難的挑戰。

瑜珈是一個可以讓你找回內心自己、回歸自我的方式,學習瑜珈並不是要你真的做到多厲害、多了不起的體位法,而是要讓你循序漸進地剝掉包裹在外那好幾層的枷鎖來讓你看見真正的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感受真實的情緒。

不管你現在處在一個什麼樣的狀態,人生的高峰期,亦或是低谷。都不需要感到自豪或是擔憂,任何一個狀態都會有結束與開始,找回對生命的信任,著實地放開自己內心去感受當下的每一刻,帶著謙卑與冒險的心情去探索下一秒的驚奇!

忘掉所有已知的事實,學著用你的心去看世界,才能看清楚真實的面貌!

 

連續三個禮拜的六堂瑜珈課,從一開始聽不懂老師所說的"收集左右兩邊的能量到中間線,然後往上抽場",心想到底是要怎麼樣向中間夾緊? 又如何將能量集中到脊椎?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瑜珈課慢慢地活化身體上的每個部位,慢慢地將專注力放在當下的每一個Ujia呼吸,按摩與釋放身體那些比較緊、比較痠痛的部位,也運用呼吸來喚醒沉睡的細胞。

慢慢地我發現可以透過意識來收集體內的氣(or能量)來到中間線,體內的能量能隨著你的呼吸與你的意識流動到你想要它去的地方,慢慢地我學會了如何運用呼吸與專注力來幫助自己完成一個個瑜珈的體位法。

過去上課的時候因為聽不懂老師所要大家做的是什麼樣的動作,老是把眼睛盯著前方看老師,然而這樣的方式並無法幫助我去做好任何一個動作。慢慢地我試著讓自己用耳朵去聽,然後專注在自己身體上的每個細節,每一次的練習都能感覺到自己一點點一點點的進步。學習瑜珈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去看別人做了什麼樣的動作,不要跟別人比較,因為當你在看別人的時候,你已經離開了你自己也失去了專注力,我們只要做好當下最適合自己的動作就好。

在這三個禮拜的課程訓練裡,一開始因為老師在課堂上帶大家做三點倒立,我從來沒做過也搞不清楚動作細節該如何注意。一心想嘗試看看便約了Lulume來家裡跟我聊瑜珈。哈! 那一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感謝Lulume的協助讓我體會到第一次完成頭倒立的感覺,透過這個動作看見自己的不足。在要嘗試這個動作的當下,我沒有帶任何的思緒,只有依循她的提醒並專注著自己的呼吸,慢慢地完成這個動作。她說她感覺不到我的慌張或恐懼,我說那是因為妳在身旁讓我多了一層安心感。

 

Namaste

candle_Candle_light_3006  

相關文章: 【心分享】跟著Tara老師做心靈瑜珈,讓自己回歸內在

 

關於李安妮老師 (Tara)介紹

The Moon Den創辦人

國際認證瑜珈教師

國際認證心理諮詢師

國際認證按摩治療師

美國瑜珈聯盟認證國際師資培訓老師

想了解更多,請點此連結: The Moon Den

 

 

(本文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